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创建>>正文
 

大学生诚信考试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7-04-18 发布人: 

亲爱的同学们: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之一。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没有诚信的国家不会强大,没有诚信的社会不能安稳,没有诚信的校园不可立足。事事需要诚信,时时需要诚信,因为它比虚荣带来的短暂快乐更加长久,每个人更需要诚信,因为诚信是培植人生亮丽风景的幼苗,你只要不断耕耘,它就会绽放出无与伦比的美丽。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考试不仅是检查教师教学效果、学生学习情况的评价手段,还是一种让我们敢于正确评价自己、勇于承认学习上失误和不足、严于自我约束的考验。更是一次对你们的思想品德是否合格的检验。

值此期末考试即将开始之际,为使全院学生树立良好学风,严肃考风考纪,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秩序,以实际行动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复习,积极应考。“行百里者半九十”,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积累,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复习阶段查漏补缺,妥善制定复习计划,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切实提高复习效果,凭借自身实力考出优异成绩。

二、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期末复习阶段,同学们要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在交流中认识自己的不足,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加深自己所学知识的巩固,实现双赢。

三、严于律己,谨守考纪。“读书立品,诚信为本”,同学们要自立自律、自我约束,诚信考试,杜绝舞弊,考出真实水平,考出真才实学,考出诚信风格。

四、敬畏法则,内化于心。同学们要严格遵守考试的相关规章制度,自觉遵守考场规则,敬畏法则的同时,更要将法则内化成自己提升道德修养的蓝本。

良好的学风,文明的校风,需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让我们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的水平,坚守真实的自我。让我们努力打造诚信校园,用扎实的知识,坚强的意志,求真的态度向自己、老师和家人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李四光学院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