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聆听&发现】邹宗平女士为我院学子讲述李四光先生的大视野

发布时间:2017-05-02 发布人:管理员 

4月27日下午,李四光先生的外孙女邹宗平女士在我校地球科普大讲堂,为我院2015、2016级学子带来以李四光战略科学家的大视野——减少煤炭燃烧,开发清洁能源”为主题的精彩报告

“把地球交给我们的珍贵的遗产——煤炭之类内容极其丰富的遗产,不管青红皂白,一概当作燃料烧掉,不到几十年,我们的后代对我们这种愚蠢和无作为的行径是不会宽容的。”邹宗平女士以李四光先生遗留的一张纸条开题,围绕李四光先生如何从战略高度思考地质学科发展远景、保护人类生存环境和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促进可持续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展开讲述,再现了李四光为祖国忘我工作的真实故事。整场报告,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解李四光的人生轨迹,感受其伟大的精神力量。

报告结束后,邹女士与同学们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并寄语我院学生“传承李四光精神,发展地质事业。”

据悉,邹宗平女士197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质地理系,1980年毕业于纽约州立大学地质系,现任国土资源部李四光纪念馆高级顾问、馆长特别助理。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