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点赞十九大】我院组织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17-10-19 发布人:管理员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天(18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四光学院组织青年学子在北区学生活动室集体观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

观看现场氛围浓厚,学生热情高涨,深深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绩而自豪和感动。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大家坚定地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十九大的精神和主题内化为自己的行动自觉,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观会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聆听报告后的感想。

吴嘉伟同学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的理论,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该思想明确了总任务、总布局,提出了新矛盾,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依法治国目标、强军目标等等,信息量很大,内涵很深刻,应该深入学习。

王金晓同学说,习主席的报告涵盖了很多东西多种层面,当他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时,我感觉我们国家真的快要复兴了,因为我一直感觉在我有生之年我国的主要矛盾会始终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仔细想想,我国目前经济总体很巨大,社会生产应该是不缺少的,但是穷人仍然很多,他们仍然面对上学难、住房难、看病难这些问题,富人却占据了很多资源,比如一个富人可能有很多套房产,这就是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真正解决这一矛盾,我们才能夺取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徐一夫同学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感触很深。作为一名青年人,我深切感受到了成长过程中党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感受到了习总书记殷切的期望和重托,我们的梦时刻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联系在一起,今天习总书记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的开拓先锋就是我们当代青年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一名地大学子,我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不断夯实本领,做一名“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地大优秀青年,将做“青年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