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名师面对面】南方科技大学刘青松老师来到我院“与名师面对面”的课堂

发布时间:2017-11-27 发布人:管理员 

1125日晚上19:00,李四光学院2017-2018学年地球科学菁英班“与名师面对面”系列讲座在教三楼203顺利举行,南方科技大学刘青松老师为我院菁英班学生带来走进科学”的主题讲座。

刘老师从早期的科学启蒙、早期科学家的形象讲起,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科学一词的由来、科学的基本内涵及定义,结合自己在求学、科研中的经历,比较着讲解了科学革命和工业革命的历程,阐释了科学革命为什么在西方发生,工业革命是否有可能在中国发生等问题。刘老师活泼的方式、生动的语言,让同学们对科学有了更加全新的认知。

最后,刘老师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鼓励同学们建立科学的知识体系,跳出象牙塔、联系社会,寻找突破口、重视技术创新。

据悉。刘青松老师,1989年至1996年就读于我校应用地球物理系,先后获学士、硕士学位;1999获得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2004获得美国明尼苏达大学 地质与地球物理系 博士学位20042005年在美国加州大学Santa-Cruz分校地球与行星科学系作博士后研究;20052007年,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海洋地球科学系及英国国家海洋中心作研究;被聘为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6.年,加入南方科技大学,现任海洋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主要从事古地磁学基本理论及其在地学中应用的基础与综合研究,在岩石与矿物的复杂磁性机理、沉积剩磁获得机理与地球磁场演化、海洋磁学、大陆架沉积物年代学与古环境演化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发表SCI论文160余篇, SCI 引用4200余次201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2年获得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2013年获得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百年百名华裔优秀校友奖;2014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