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社会调查】我院召开2018年暑期社会调查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6-13 发布人:管理员 

612日下午,我院2018年暑期社会调查指导交流会在综合楼B1013室举行,交流会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侯志军老师为2016级的学生进行现场指导。

交流会一开始,侯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开展暑期社会调查的意义和常用的研究方法。他指出,同学们在开展社会调查时要着重注意三个方面,调查选题、调查过程和调查结果的呈现。其中在选择主题的时候,同学们应该结合国家需求、结合专业特色、因地制宜的确定调查主题。紧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秀团队晨曦团队、寻迹团队的负责人分别针对各自的社会调查过程和结果为同学们做了分享和交流,给同学们开展暑期社会调查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同时,根据同学们已经确定的主题和现有的困惑,侯老师和两位优秀的学姐均做了详细的指导,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侯志军老师也对同学们开展此次社会调查提出了五点要求,以5个“做好”概括就是要求同学们在开展调查的过程中要做好准备工作、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侯老师也特别指出,暑期社会调查要用心做,不能只当做一个任务,要做的有意思、有思想、有投入、有效果,这样才能体现社会调查的意义和价值。至此,本次暑期社会调查指导交流会圆满结束。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