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开学典礼】我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9-03 发布人:管理员 

为使2018级新生能够迅速适应新的环境,尽快投入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学院专门组织和安排了一系列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9月3午,学院在教303举行开学典礼,为入学教育拉开帷幕。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倪四道、研究员凌峰、人事教育处处长任晓华、人事教育处赵行双,学院院长殷坤龙、副院长曾希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辅导员李鹏飞主持

院长殷坤龙为新生献上寄语,首先表达对2018级新生的热烈欢迎,他接合自己在教学、工作中的感悟,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树立远大目标,具备终身学习的能力,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形成好的学习习惯全面提高自己,并祝愿同学们学习顺利、生活愉快,在李四光学院这个温馨家园里快乐成长。

副院长曾希以“以本为本,以学为生”为题,从学什么、怎么学、为什么学三个方面为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倪四道所长震源参数快速测定与震灾预估”为题为2018级新生带来大学的第一课。老师从地震的防、避、救三个维度,借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同学们打开了探索地球科学奥秘的大门,指明了前进方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凌峰研究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在地大求学,在研究所做科研的所见、所思、所感、所悟,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诚恳的忠告,并祝福同学们在大学这段旅途中收获别样的美丽。

随后,任晓华代表联合培养单位,表达了对菁英班新成员的欢迎,随后从中科院研究生教育概况、中科院测地所简介、中科院测地所研究生培养三个方面为我院新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当提到中科院测地所的大学生夏令营,任处长非常热情的邀请我院2018级新生积极参加。

最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沟通交流表达出自己对大学,对大学学习、生活的向往与期盼,典礼欢声笑语中结束。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