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国庆70周年】李四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发布人:管理员 

(通讯员:宋汉宸)2019年10月1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日,举国欢庆。该日上午,隆重的庆典活动在首都天安门广场举行。爱国之心,人皆有之,李四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及学院其他同学们,难以掩饰心中的喜悦激动之情,于上午8时齐聚学院活动室,坐在荧幕前,等待庆典仪式的开始。

上午10时,活动开始了,活动室里满坐寂然,都在等待神圣的时刻,片刻后,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同学们全体起立,高声唱响这历经战火的神圣之歌。随后,同学们跟随习近平主席,回顾了我国70年间走过的每一步,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前程。

图1 同学们齐唱国歌

最令各位同学激动的,要数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了。同学们都努力睁大眼睛,生怕错过某一个细节。同学们先是被解放军的飒爽英姿折服,接着又是被群众游行的浩荡和情境所感动。还有联合军乐团的背景音乐,似乎与每一位同志心中的爱国之歌,青春之曲唱响在一起,组成十四亿同胞的巨大乐团,一同谱写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乐章。激动着,欢呼着,庆典活动不知不觉中早已结束,同学们依然一动不动,留下的,只有歌唱祖国的悠扬旋律。

图2 同学们认真观看庆典活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纷纷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

范泽萍同学说,我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自豪之感油然而生。之前我们没有这么强烈鲜明的感触,是因为这份自豪不是任何言语能夸出来的的,而是实打实的武器装备展现出的。祝福祖国,今后的中国也将不断发展不断前行。

宋杨奇同学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从一个军阀混战的国家,变成了一个安定团结的国家;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变成了一个欣欣向荣的国家;从一个备受列强欺凌的国家,变成了一个在国际上享有崇高地位的国家。回顾建国55年的历程,我们对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这是中国驻英大使查培新在招待会上的致辞。这是新中国成立的真正意义,也是中国人民所向往的。如今,我们的百年梦终于实现:中国人民走向了独立、民主、统一的阳光大道,向世界高呼:“我们中国站起来了!”

郭昊同学说,在建国70周年之际,中国举行了规模空前盛大的阅兵,向世界各国展现了中国的先进装备和强大的军事力量,表明了中国正在向着强国强军的战略前进。当五星红旗缓缓升起的时候,我可以骄傲的对自己说中国变得更加强大了,每一个中国人真正当家做主,做和平年代的主人,享受着和谐中国带给自己的实惠和幸福感,中国有决心,有信心成为世界强国。

邱一鑫同学说,十年前,我在家观看60周年庆典的时候,天空正晴,心中汹涌澎湃就如阅兵场上那激昂的交响乐。爱国的激情与奋发的种子便是在那时埋下。如今,与一群爱国的同志观看了70周年庆典,心中仍然热血沸腾,愿自己能奋发有为,愿祖国越来越好!

随后,10月6日十余名同学自发组织前往影院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图3 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七十载风风雨雨,七十载历尽沧桑,七十载励精图治,七十载灿烂辉煌。祝祖国七十华诞繁荣昌盛,中华儿女奋勇向前!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