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党团建设】李四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发布人:管理员 

(通讯员:左晨)2019年9月26日下午14:30,李四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李四光学院会议室成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共同针对党支部未来工作计划展开了讨论,并就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进行了讨论学习,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共同观看了张富清同志记录片《本色》。

首先,郑铠沅同志向大家传达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和通知,向大家介绍了支部的工作计划,大家对此共同展开讨论。未来,我支部计划依托主题党日,结合自身特色活动,分别开展“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光荣历史,奋力追梦圆梦”等主题系列专题教育活动,在认真完成学校要求的基础上,深化、扩大教育活动的影响范围,不断提升支部成员及我院同学的思想水平。

接下来全体党员观看张富清同志的记录片《本色》,分享自己的思想感悟,共同讨论学习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对于淡泊名利的品质,南方同志谈到她从张富清同志身上感受到了纯粹的信仰之光,坚守与淡泊名利的力量。我们应该始终不忘初心与使命,心中永远葆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左晨同志则就做人做事要尽守本分谈到,在平凡岗位上,张富清虽然战功赫赫但仍能守住做人的本分、显出英雄的本色,难能可贵,老英雄兼而有之,更启迪我们做人做事的本色与本分。石紫希同志从纪录片内容出发,向大家回顾影片中讲述的张富清不忘初心、深藏功名、艰苦奋斗、廉洁齐家、一生为民的故事。谈到张富清同志年少驰骋沙场保家卫国,中年扎根基层为民造福,60多年来深藏功名。他一辈子坚守初心、淡泊名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随后其他成员也都相继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与感悟。

新时代,我们党提出不忘初心,时刻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牢记使命,时刻努力“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党的奋斗目标。有助于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补齐民生短板为重点,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发展的根本目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神聚力。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