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战疫有“李”】面对疫情 我们共同加油

发布时间:2020-02-14 发布人: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李院学子纷纷通过自己和家人的努力,以不同的形式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做出了不同的贡献。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收获了太多的感动与感慨。有学生家长身为医务工作者,告别家人,忍痛逆行,投身于一线工作;有学生家长不幸感染,但却凭借自己坚强的毅力与乐观的心态终于治愈出院;还有学院的学生捐款捐物,纷纷支援武汉;更有学生们通过书法、照片、视频等形式传递着自己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的精神。这时,我们发觉,原来在疫情面前,从小为我们遮风挡雨的家人比我们想象中的更伟大,而我们在这些伟大臂膀的影响下,也展现出了别样的坚强。

NO.1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

   刘亦飞同学是李四光学院2017级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名学生,在2019年时获得国家奖学金的荣誉。而培养出这样一位优秀学生的家庭,则是一个医务家庭,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刘亦飞同学的父亲主动申请前往一线工作。

“我父母都是医生,在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工作。这次疫情,由于医护人员人手不够,我爸爸主动申请上了一线,我妈妈留下来上班和照顾我。以前虽然一直说着医生是一个高尚的职业,现在才意识到这句话的含义。孝感市是除了武汉以外最严重的疫区,虽然底下的孝昌县不算最严重,但还是到目前为止这个小小的县城还是有几百例确诊。爸爸已经去了快二十天,期间不能回家。妈妈科室人少,她每天上班保证科室的正常运转。作为医生,在大多数人不出门的时候选择坚守岗位,是医生职业的使命感,也是勇于担当的责任感。
   我为我有这样的父母而自豪,希望不只是医护人员的努力,而是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尽快战胜疫情,让所有人平安,让所有家庭团圆。”
以上为刘亦飞同学的感想)


                                        上图为刘亦飞同学的父亲在一线工作的照片

左晨同学是李四光学院2017级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学生党员。她的母亲是黑龙江绥化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左晨同学的母亲和千千万万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医护工作者一样,投入到了抗疫一线的工作。

   “每年的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日子。但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冬季,一场艰巨的战役却突如袭来。在无论生死、不计报酬阻击疫情时刻,一批批医疗工作者冲在了第一线,其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也许不为人民群众所了解,但却和医院那些“战场上冲锋陷阵”的战士们一样,不畏艰险、一往无前。我的母亲便是其中的一员,她工作在绥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所做的工作正是对疑似人员采集实验样本的接样,身处在这样“危险“的条件下,我却从未听到她一声抱怨,带给我更多的是疫情好转消息的欣喜。由于工作环境原因,她每天都需要穿几个小时厚重的防护服。每当工作结束摘下口罩,脱下医用橡胶手套时,长时间密闭不透气早已让双手被汗液浸得起皱。但我相信这并不是她的特例,而且千千万万一线防疫人共同的缩影,他们心中有信念,肩上有责任,这些战“疫”逆行者就是最美、最靓丽的风景线,作为一名学生,防疫人的子女,我想我们首先需要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做自己的守护者,其次就是不忘学生本质。珍惜学校老师们辛苦努力为我们创造的学习环境,在家里做一名的合格修行者。

在这个冬天,虽然所有的门户紧闭,但十四亿中国人的心窗却相连。”上为左晨同学的感想)


                                               上图为左晨母亲在一线工作的照片

NO.2 用我乐观坚强 换取家人放心

    家住湖北武汉的石紫希同学是李四光学院2017级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学生党员。在2020年的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中,石紫希同学的大姥爷不幸确诊。79岁的高龄,加上几十年的高血压等基础病史,在被确诊的当天即被定性为危重症,这一消息对于石紫希的家人来说,简直如晴天霹雳般沉重。想象到家人知道后的后果后,石爷爷决定独自承担,他只告诉了家人自己感冒住院,却未说明自己的真实病情。直到2月7日,在连续住院14天后,石爷爷竟然奇迹般的治愈出院了,在定性为危重症的情况下治愈出院,跌宕起伏的过程真是叫人看着揪心,但我们相信,石爷爷坚强乐观的态度和最后战胜疾病的胜利无疑是对武汉人民和全国人民最好的信心展现。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但怎么也没想到开局就会如此的不易。从23日封城开始,除了网络上漫天飞絮般关于疫情蔓延的消息,我也陆陆续续收到了不少生活在附近的人让人忧心的消息。爷爷提到一位不久前还在路上碰面打招呼的友人,因为新型冠状肺炎感染猝然离开了,让“非典”时还不记事的我在疫情面前第一次感受到了害怕。25日大年初一,我们家收到了大外公一家发烧在医院隔离的消息,怕大家担心,直到大外公出院才告诉我们是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年近80岁的老人,又有基础病,后来知道了当时病情的严重,想起来一阵后怕。

疫情之下,我感受到了家人们的平安健康是无比的珍贵,也十分感谢为我们带来这份珍贵的千千万万医护人员们,他们用汗水与泪水换来一份份家人的团聚。封城之下,武汉变的冰冷,但因为有这些带着全国人民关怀的勇敢的逆行者们,这座城慢慢温暖起来。大外公的平安出院重拾了我的信心,相信在国家和政府的支援下,疾病很快会战胜,期待我们在樱花绽放时的重逢。”以上为石紫希同学的感想)


NO.3 尽你我绵薄之力 共待樱花盛开

在抗击肺炎的战役中,李院人用自己的行动让大家看到了我们的态度。相比起能够冲锋陷阵、奋斗在一线的人们,更多的同学们则是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祈福,为中国加油。在疫情开始之际,学院学子在公益宝、淘宝等平台累计捐款1200余元;同时之前毕业的李院人韩紫嫣校友第一时间联系学院老师,给学校捐赠手套等物资;此外,我院学子还通过书法作品、照片、视频等形式在各自的媒体平台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武汉、对中国的祝福。

这是一场全民皆兵的战役,每一位李院人在疫情面前都展现出了属于我们的团结、奋进和奉献,我们相信,没有不能战胜的病魔,没有不可逾越的冬天,当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坚守的时候,我们相信,我们一定能在2020的春天,在飘满樱花的武汉街头,去迎接一个崭新的春天!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