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战疫有“李”】致中国地质大学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23 发布人: 

亲爱的各位学生家长: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地处长江南岸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已初显盎然春意。尽管新冠肺炎的人民战争还未取得最后的胜利,但萧瑟的寒冬已成过去,阳光四溢的春天即将到来。此时此景,首先仅代表学校向您们致以春的问候,祝福健康。

春节本是万家灯火、万家团圆的喜庆佳节,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却让刚刚过去的这个庚子春节变得尤为不同。各位家长或奔赴一线参与生死营救,或深入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或居家隔离参与全民防疫,你我的力量虽有大小,但你我的初心却无差异,正是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才得以铸就防御病毒入侵的万里长城,学校向奋战在祖国各地的家长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孩子背上行囊、求学若渴奔赴学校时,牵挂孩子的是您;当孩子山水一程、学有所获离校回家时,牵挂孩子的是辅导员、是专业课老师、是默默浇灌孩子成长的每一位地大园丁。同学们还好吗?我们相信,同学们一定很好,疫情中的家才是最安全最温暖的港湾,正是因为有了各位家长的悉心呵护,远在武汉的我们才得以心安。

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来自全国各省市“最美逆行者”的全力救治下,在千千万万个像您一样的家长的支持配合下,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进入到全面总攻阶段。深处疫情中心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为了守护校园安全、确保师生安全,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和校长王焰新院士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先后制定了系列应对预案。学工战线全体教师全员在岗,大批留守学校的教师冲锋社区防疫一线。学校开辟了针对新冠肺炎影响的资助通道,开通了线上心理咨询服务专线,开启了线上课堂教学,第一时间着力解决同学们所忧,及时回应同学们所惑,疫情防控效果显著。但行百里者半九十,在疫情防疫工作最吃劲儿的关键阶段,任何的侥幸都可能导致抗“疫”工作的前功尽弃。为此,我们在此向各位家长发出倡议,我们希望能与各位家长们一道,齐心协力、并肩战“疫”,共同助力早日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

一是顾全大局、督导子女服从防疫安排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染性极强,而相关医疗防控物资相对匮乏,当前疫情防治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疫情传播蔓延的风险仍然存在。切断病毒传播链、构筑疫情防控网仍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党中央已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专题部署,各地区因地制宜也出台了相关防控政策。希望大家能够以大局为重,在率先示范的基础上,引导子女及周边群众坚决支持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指示,坚决服从本地区疫情防控的总体安排,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少聚集 、多通风,做好自己及子女的体温监测,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二是加强沟通、指导子女保持心理健康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的不断攀升,各位家长及同学们难免会产生一定的负面情绪。良好的舆论和社会环境将为疫情防控争取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希望各位家长能够指导子女通过权威渠道获取疫情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指导子女减少手机依赖,养成良好作息习惯,加强与子女交流,增进亲子关系。通过家务劳动等形式转移注意力,合理释放压抑情绪。如果各位家长及子女无法通过自我调节的方式得到缓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可以为您和您的子女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对于此前已有一定病理根源的子女,请家长密切关注,必要时应及时求助主治医师或本地有资质的专业机构。
三是密切联系、引导子女加强自主学习
   当前学校所在地区处于疫情防控的核心区域,学校已经根据教育部通知要求,推迟学生返校时间,请各位家长告诫子女切勿提前返校。学校已于2月10日开始,按照既定课表,采取线上教学方式开展课堂教学。请各位家长尽量为学生在线学习创造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同时引导子女通过云课堂、慕课等方式开展自主学习,确保“推迟返校不停课”。对于毕业年级的家长,请提醒同学们做好毕业论文、网上求职面试等关键事情。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当前,我们虽然面临着复杂的疫情,但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有白衣天使的逆向而行,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疫情是可以战胜的。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向而行、共克时艰,早日迎来疫情完全解除的明媚春天,我们期待着在南望山上、未来城中与同学们再相会。
   最后,对各位家长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工作处2020年2月22日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