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战役有“李”】疫情防控,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4 发布人:管理员 


2020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轰然打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一盘棋,齐心协力,共战病魔。其中,来自李四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南方同志也在隔离结束之后,迅速成为一名社区党员志愿者,为守护一方安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叫南方,是李四光学院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名普通学生,河北省三河市人。与全国人民一样,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一直都在关注疫情的发展。初期,我每天都沉浸在无数新闻资讯里,焦虑、不安、恐慌、担忧无时无刻的包围着我。可每当我害怕的时候,我总看到,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顾生死的逆行在疫情一线,他们冒着严寒依然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我也深刻的明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此时的我应该勇敢的站出来!


但是空有想法起不到任何作用,我首先最应该做的就是先保护好自己与家人,然后才能帮到他人。因此居家隔离的这段时间,我保持着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早睡早起,积极帮家人承担家务,充分利用空余时间阅读与学习,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做好充分的准备。


(南方同志居家隔离)

在隔离结束后,我也如愿参与到了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中。其中,我主要是在社区大门及科研楼值班,协助保卫人员做好进出入人员登记、车辆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积极劝导社区串门居民返回、进出佩戴口罩,对外来人员了解情况或者进行劝返工作。工作中,我发现人员进出还是比较复杂的,而且有的人脾气急躁,对疫情严重性不以为然,甚至会对工作人员发脾气,虽心里有些委屈,但我们仍然尽力去安抚和劝说,用礼貌与关心对待每一个人,努力守护大家的安宁。同时,我也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些在防控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的辛苦,比如我协助的两位保卫人员,他们就是每天24小时轮换值班来守卫社区的安宁。他们都是普通人,也许没人记得他们是谁,但谁都知道他们为了谁!


(南方同志工作剪影)

加缪的《鼠疫》里说过:“当恐怖之神带着它无情的屠刀再度出现之时,那些把个人的痛苦置之度外的人,一定会做些什么。”再回想当初入党时的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其实相比那些冲锋在前的医务人员、警察、军人等,我所做的微乎其微。可我知道,他们之中,很多都是党员;我也看到,那红色的党旗自始至终都飘扬在抗疫一线的上方。而我能在祖国的另一边为抗疫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我深感荣幸。

作为党员,我承诺,只要组织需要,我定冲在前线、不辱使命。我也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共迎春来!

南方

2020年2月22日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