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年级大会】2018级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5 发布人: 

(通讯员 曾翼凯)2020514日下午三点,李四光学院2018级年级大会在线上顺利开展,会议由年级辅导员陈思静老师主持,学院副院长曾希老师、班主任张昊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年级大会的召开正值2016级同学毕业、2018级同学们开始导师双选等关键时期,内容密切贴合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实际,对于同学们思考未来、明确目标、规划大学有重要指导意义。    

首先陈思静老师分别从“回顾2019”、“对标2016”、“展望2020”三个方面展开,结合本年级同学上学期的学习情况以及2016级同学们的保研、考研、就业情况,用实际的数据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展示和充分的分析。总体来说,同学们在上学期的努力下,获得了进步,得到了肯定,后续要再接再厉,争取更上层楼。

D4B7

  在结合2016级同学们的升学数据、保研政策、签约情况等进行分析时,陈老师着重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努力尽快通过六级。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考研出国等方面的疑问,陈老师也向大家展示了学院历年来的考研出国情况,并结合数据给大家提出了建议,考研竞争相对较为激烈,一直以来我院考研录取率不高,一方面同学们还是应该努力在余下的时间里好好学习,不断提高成绩,利用好学院的保研机会争取保研,另一方面也可以做好考研的充分准备,提前确定目标并开始复习备考,增加录取几率。

1010D

当前正是大学的转折阶段,大学四年即将过去一半,陈老师带领同学们展望未来时希望同学们仔细考虑“我想去哪儿”,“我能去哪儿”,“我还欠缺什么”以及“我具体应该怎么做”四个问题,建议大家综合分析自己目前的情况,确定目标以及行动计划。无论是升学、就业还是出国,学习成绩都是基本要素,外语和综合素质也同样重要,希望同学们无论做什么选择,都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付诸行动,不断努力。

最后,陈老师也就学位、安全等系列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强调,并就开学、导师双选等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武汉的形势依然严峻,在学校没有正式通知之前,同学们仍要保持原位不动,绝不能私自返汉返校,同时在家也要注意防疫、网络、人身、财务等各方面的安全,切实保护好自己,认真学习,不懈怠放松。

A21E

紧接着,学院副院长曾希老师也结合同学们的毕业意向统计情况,和同学们就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曾老师表示,无论同学们做什么选择,学院都支持大家的选择并会尽力为大家提供支持与帮助,但在确定目标时要想清楚自己到底想做什么,为什么要做以及如何去做。同时,曾老师也从明确目标计划,保持高的兴趣和学习效果,综合能力的提升以及良好的自我管理四个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FA26

一直以来,各位班主任老师都非常关心李院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此次班主任张昊老师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了这次年级大会,并为同学们解答了疑问,分享了自己很喜欢的一篇来自爱因斯坦的文章,鼓励大家不要拘泥于现在,要做好长期的规划,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考能力和判断能力,同时在具体学习方面,张老师也向同学们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

19DF2

接着同学们向老师们提出了很多有关未来发展的问题,老师们都一一耐心进行了讲解,并指出在会后同学们若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大胆提出来,学院老师都会尽力解决。

AF4A

至此,李四光学院2018级地球科学菁英班年级大会圆满结束。当前,对于大学阶段的我们,最重要的仍然是踏踏实实做好当前的事,不断巩固好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同时也要学会将专业知识、个人兴趣与社会发展相结合,学会更好的为人处事、表达自我。大学四年即将过去一半,时间还有却并不充足,需要我们提高认识、争分做秒、立刻行动起来,努力向梦想出发。相信每个努力奋斗的人,都不会被辜负。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