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年级大会】李四光学院2017级线上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1 发布人: 

(通讯员:左晨)2020年5月16日晚7点,李四光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在腾讯会议线上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年级辅导员李若萌主持,学院副院长曾希、办公室刘老师及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年级大会包括2017级学生概况介绍、学业成绩及教务工作汇总、针对近期重点问题梳理以及师生交流四个方面,本次年级大会的召开正值2017级同学即将步入大四阶段的关键时期17级的同学们面临着继续深造或就业等不同选择本次会议针对大家对未来发展的不同规划,结合目前大多数同学面临的问题与困难,贴合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实际,做出了对同学们思考未来、明确目标、规划大学的重要指导。

会议第一阶段,李若萌老师分别向大家展示了学院近四届毕业生的升学率情况,结合各个专业前五学期的成绩分布以及2016级同学们的保研、考研、就业情况,用实际的数据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展示和充分的分析。总体来说,17级同学们的成绩在前五个学期呈现出明显的上升局势,学风持续向好,李老师鼓励大家还要再接再厉,要为本科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随后根据之前计的学生毕业去向调查表数据,李老师为大家分析了当前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号召在保研成绩边缘的同学要更加努力,英语成绩没有通过的同学也不要气馁,努力学习,做好当下该做的事情。接着李老师分别以保研、考研、就业等不同角度,为大家分析不同选择所要考虑的因素与需要付出的准备。勉励已经拥有保研资格的同学不要骄傲自满,依旧要认真对待面试,利用这段时间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提醒准备考研的同学要树立正确的考研动机,同时结合学院学生近些年考研的考取率,李老师为大家总结了一些考研失败原因,鼓励同学协同作战,加强沟通交流。对于选择就业的同学,李老师建议大家要了解行业情况,提前准备简历,同时也要综合考虑发展空间,个人喜好等就业因素,选择合适自己的行业。最后李老师借用古训“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作为收尾,告诫每一位同学要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打破舒适圈,激发自己的潜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会议第二阶段,刘老师对保研情况及要求进行补充,为同学们分析目前阶段的各项保研所需成绩数据,接着又介绍了毕业所需的创新创业学分、通选课学分情况以及各专业毕业生产实习所需要求情况。

会议第三阶段,学院副院长曾希老师结合同学们的主要问题与困难,毕业意向统计等情况,和同学们就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曾希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对自己做出准确的判断,明确适合自己的目标计划,了解自己的兴趣以及优势。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针对不同的目标做准备,不论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做到真正的自我管理。同时,曾老师也从明确目标计划,保持高的兴趣和学习效果,综合能力的提升以及良好的自我管理四个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最后为大家布置了制作个人简历的小任务。

会议最终阶段,同学们向老师们提出了很多有关未来发展的问题,老师们都一一耐心进行了讲解,并指出在会后同学们若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和学院老师随时交流,老师都会尽力解决。


至此,李四光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就告一段落。作为即将步入大四的我们,每个人都有迷茫的日子,只要好好准备,多多努力,未来的日子就不会差。有目标,有回忆,便是最好的。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