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李四光学院关于开展“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团员 创活力支部”主题教育实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8 发布人: 

李四光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全体团员: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让团员更像团员,团的基层组织充满活力使广大团干部、团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院决定,在全院各基层团支部和团员青年中集中开展“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团员 创活力支部”(简称“学做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团员 创活力支部”

二、活动时间

2017年3月——12

三、活动内容

1.“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团员 创活力支部”主题学习

   4月份,基层团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团支部实际情况,通过举办宣讲会、报告会、培训班、学习小组等多种形式组织团员开展集体学习广大团员青年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拼搏、敢于创新,为实现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勤勉奋斗。4月28日前,每名团员在学习基础上撰写一份200字左右学习体会,各基层团支部在集体学习讨论基础上,撰写一份5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整理后以团支部为单位发送至邮箱305981779@qq.com负责:各基层团支部)

2.“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

为了增强学生对共青团的认识,明确作为一名合格团员的要求,开展“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活动。4月底前,学院辅导员老师将组织团员学生有序开展至少一次主题为“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的团课,帮助广大团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团员的民主参与意识,教育团员履行团员义务,完成团组织交与的各项任务,强化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负责:辅导员)

3“我的青春,我的梦”主题征文

5月份,学院将开展以“我的青春,我的梦想”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团员学生通过团课、网络、团章团史等深入了解“学做”教育实践,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自己的感悟和见解,提升青年学生的政治素养和道德素质,凝聚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负责:学习部、宣传部)

4.“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专题团组织生活会

4月底前,团支部结合2013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重要要求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学们相互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感受时代赋予我们青年学生的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负责:各基层团支部)

5.“不忘初心跟党走”重温入团仪式

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重温入团仪式活动。各团支部在每次集体学习、听团课、主题团日中都要组织新老团员,面对团旗,戴团徽,温誓词,唱团歌,进而鲜明的亮出团员身份。此外,各团支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借助爱国主义基地、社会实践基地等主题鲜明的阵地开展重温活动,增强团员意识。(负责:各基层团支部)

6.“五月的鲜花”评优表彰

五四期间,学院将结合争做六有青年”和“四进四信”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基层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五月的鲜花”五四评优活动,评选表彰一批组织建设好、充满活力、学风优良的基层团组织和一批思想进步、工作积极、学习优秀、示范作用强的团员青年和共青团干部。配合做好学校五四评优工作。(负责:学生会主席团)

7.开展学院团情调研

学院将45月份组织开展一次覆盖全院学生的团情调研,主要目的为摸清数据、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各团支部要开展专项检,重点检查没有建立规范的团员档案;没有按规定向团员收缴团费、向上级团组织缴纳团费;不能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不能经常性开展组织生活和团的活动。各团支部要围绕以上问题,撰写自查报告制定整改方案并报学院(负责:学生会组织部)

8.广泛开展团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

发挥团员在注册志愿者中的骨干作用。坚持以需求导向,设计组织好志愿服务内容6月底前,党支部、学生会及团支部要有序组织学生至少开展一次形式多样的团员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学校文件要求积极开展注册志愿者活动,规范志愿者管理工作,推动全体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负责:学生会科技实践部

   9.集中开展“我看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主题系列宣传

   4月10月表达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坚定决心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围绕我看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主题,融合网站、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动员全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通过网络直播等途径,集中参与网络主题团日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负责:学生会组织部)

10.开展榜样引领活动

6月份,依托本学期“好班长/好支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毕业生”、“先进班集体“活力团支部”等遴选活动中涌现的典型个人和集体,开展榜样引领和集中宣传,整理好事迹,在学院范围内举办一次菁英风采展,开展一次菁英成长(负责:学生会宣传部)

四、活动要求

1.加强引导,注重宣传

   各基层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相关内容的教育服务工作,引导广大团员从身边起、从小事做起。同时要把主题教育实践作为重点宣传内容,将宣传贯穿主题教育实践的全过程,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氛围。

2.认真完成,及时上报。

基层团组织要认真落实学做创”各项教育实践活动,要组织全体团员认真参加到教育实践中,避免流于形式,在每项活动的前期组织、活动开展、结束总结过程中靠前指导,及时督导,并及时、客观总结各项活动,按时上报活动总结(要求既要有报道也要有图片),学院将及时检查督导各项活动的开展。

以上各项活动的具体事宜,将另行通知!

 

李四光学院

2017年3月25日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