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李四光学院2017年学生科技论文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9 发布人:管理员 

李四光学院全体学生:

为持续活跃学校科技创新氛围,培养和锻炼我院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展示学生们的学术实力、科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由李四光学院主办,学生会承办的“李四光学院2017年学生科技论文报告会”定于201711月初举行。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准备。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及作品的要求

1.科技报告是全面展示学生科技风貌的重要表现形式,参加报告、交流及评选者必须是在校的大学生,不提倡评选者一人多报。

2.科技报告的内容包括:学术论文、小发明、小制作、科技文献综述、实习报告等。

3.作品必须是在一定的实际工作基础上完成的,其数据必须真实可靠。杜绝纸上谈兵、弄虚作假等现象,尤其不可与往年雷同。一经查处,将取消参赛资格。

4.学术论文、科技文献综述和实习报告要求具有一定的创新性,观点明确,论据充分;

小发明、小制作要求具有一定的新颖性、创造性,且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并附有简单的产品性能、用途等说明材料;

科技文献综述,一般是指低年级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就当前学术科技前沿进行归纳总结,形成具有较高学术价值或科普价值的文献资料;

实习报告,指学生在实习实践中发现,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报告。

二、组织流程与评奖

(一)第一阶段:院级报告会及评奖、奖励

1.对报名参加报告活动的学术论文、小发明、小制作、科技文献综述、实习报告等,学院将严格进行初选,选出优秀者在院内作报告。

2.凡参加本届科技报告会的学生均需填写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二十八届学生科技报告会参选作品登记表”(附件1),并随作品于10月2712:00之前一同交到学院办公室(行政楼512),同时将电子档材料和答辩PPT一同发至科技实践部指定邮箱lsgsukj@163.com,无登记表将视为弃权,无法参加院级报告会。

3.学院将于112日左右组织“李四光学院2017年学生科技论文报告会”,评分细则见《李四光学院2017年学生科技论文报告会评审细则及注意事项》(附件2),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学院报告会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的比例一般不高于项目总数的10%,二等奖的比例一般不高于项目总数的20%。

5.对所有获奖者发荣誉证书,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学院将发文表彰。

(二)第二阶段:校级报告会及评奖、奖励

1.学院所评出的一等奖项目将于11月中旬参加全校性的科技报告会。从中评出校级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学院评选出的学院二等奖将授予校级三等奖。

2.对所有获奖者发荣誉证书,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学校发文表彰。

三、补充说明

1.各团队报至的所有材料(特别是学生姓名、学号、学院专业、论文题目、指导教师等)务必准确无误并无遗漏,项目合作者不超过4人,相关材料应该如实上报。

2.本次评审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公示2天无异议后,请相关获奖团队按照校团委要求,及时提交各项汇总材料,同时报送电子版。

联系人:苗青 (15392897361)邮箱 lsgsukj@163.com

李鹏飞(67885190)

李四光学院

李四光学院学生会

20171018

相关附件:

附件1:参选作品登记表

附件2.评分细则及注意事项

  附件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