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李四光学院关于开展2017级“学业伙伴”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4 发布人:管理员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发挥朋辈帮扶作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优良学习氛围,经学院研究决定,在2017级全体学生中,开展“学业伙伴”计划,具体通知如下:

一、计划目标

“学业伙伴”计划坚持“自由结对、互帮互助”的原则,鼓励学业优秀、学有余力同学积极参与,与学业困难同学结成伙伴。伙伴双方重视日常学习、强化过程支持,努力帮助学业困难同学树立学习目标,养成学习习惯,浓厚专业兴趣,在计划周期,提高伙伴双方的学习思考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构建成长共同体。

二、参与对象

1.学业伙伴甲方为我院2017级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乐于助人学分绩点在3.0以上。

2.学业伙伴乙方为我院2017级学习有困难或有挂科的同学,学分绩点在2.8以下

三、实施要求

1.学业伙伴双方本着提高双方学业成绩而自愿结对,鼓励个人跨专业、跨班级自由结对;

2.学业伙伴双方结对后应填写“学业伙伴”申请表,共同制定详细的学业计划,双方同意签字后在学院留档,双方应严格遵守申请书计划的各项内容;

3.伙伴甲应经常了解伙伴乙的实际情况,并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和方法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4.伙伴甲应积极主动地对伙伴乙提供学习及与学习有关的帮助。伙伴甲不应拒绝伙伴乙者有关学习方面的正当要求,伙伴甲应该经常向学院或辅导员反映伙伴乙的情况;

5.伙伴甲有权对伙伴乙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解和监督,有权制止伙伴乙者在学习时间从事有碍学习的活动,如上网、打游戏等;

6.伙伴乙应主动诚心寻求伙伴甲的帮助,虚心向伙伴甲请教,真诚邀请伙伴甲监督自己执行好伙伴计划书;

7.伙伴乙有权向伙伴甲提出能提高自身学习的正当条件有义务主动向甲方反映自己学习的真实情况,接受甲方有关学习方面的建议

8.伙伴双方若有一方不配合或不尽职,另一方有权要求对方配合,如果协调不成,可向学院反映,学院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

四、申请方式、时间

“学业伙伴”计划实施周期为一学期,2018年9月将对本次申请情况进行考核,并启动下一周期申请遴选工作。

凡有意向结成伙伴的双方请认真填写《李四光学院“学业伙伴”计划申请表》(见附件1),于5月15日中午12:00之前将纸质档送至学院办公室,同时将电子档发至邮箱305981779@qq.com

学院将对申请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业伙伴双方即可开始实施。

五、评定奖励

学院最终将按照M=X*80%+Y*20%M为评奖值;X为伙伴乙计划周期内进步的平均学分绩点;Y为伙伴甲计划周期内进步的平均学分绩点)公式进行考核。

1.当M0.5时,将评定为“学业伙伴一等奖”,颁发伙伴荣誉证书,并给予150元购书劵奖励。

2.当0.5>M0.25时,将评定为“学业伙伴二等奖”,颁发伙伴荣誉证书,并给予100元购书劵奖励。

3.当0.25>M0.1时,将评定为“学业伙伴三等奖”,颁发伙伴荣誉证书,并给予50元购书劵奖励。

备注:进步的平均学分绩点为两个学期平均学分绩点差值(不含通选课)

六、注意事项

1.学业伙伴”双方限于一对一形式

2.学业伙伴双方申请周期内无不及格成绩,否则取消评奖资格;

3.希望2017级同学,积极申请,结成伙伴,共同挑战期末考试月。

 

        联系人;李鹏飞

联系电话:027—67885190

李四光学院

201853



附件1:李四光学院“学业伙伴”计划申请表





附件1:

李四光学院“学业伙伴”计划申请表

甲方

学号

姓名

专业

学分绩点

乙方

学号

姓名

专业

学分绩点

学习计划

(详细、具体、可行性高,可另附页

 

 

 

 

 

 

 

 

 

 

 

预定目标

(计划实施后要达到的目标,可另附页

 

 

 

 

 

 

 

 

 

我保证,在计划周期内认真、细致并满怀激情的帮助我的伙伴乙,切实履行自己的承诺,努力提高彼此学业成绩。

伙伴甲:

             年  月  日

我保证,在计划周期内认真接受我的伙伴的帮扶,切实履行自己的承诺,努力提高彼此学业成绩。

  伙伴乙:

                       年  月  日

学院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