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转发校团委《关于招募2018科普文创——科普科幻青年之星计划暨中国地质大学科普创作训练营营员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6 发布人:管理员 

李四光学院全体同学:

校团委《关于招募2018科普文创——科普科幻青年之星计划暨中国地质大学科普创作训练营营员的通知》已于近期下发(附件见公告群群共享和学院网站),现转发至你们。

学校科普中心联合校团委,依托科普中国“科普文创——‘科普科幻青年之星’”计划,拟于2018年6月23日-2018年6月24日开展中国地质大学科普创作训练活动。

此次培训由科普中国网推荐科普作家、科普创作研究专家等业内人士担任培训班老师,进行以授课、交流、指导为主的小型工作坊形式的培训辅导。培训内容以科普为主,讲授科普创作的方法与技巧,并针对营员的创作意向进行针对性指导。届时将发放训练营结业证书,表彰优秀营员及优秀作品。

此次培训是一次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我院有两个推荐名额,有意愿的同学,请按通知要求于6月11日12:00之前将纸质档《2018年中国地质大学科普创作训练营营员报名表》送至学院办公室(行政楼301),电子档发至305981779@qq.com。

联系人:李鹏飞 027-67885190  特此通知。

 

李四光学院

2018年6月6日

 

 

 

附件:《关于招募2018科普文创——科普科幻青年之星计划暨中国地质大学科普创作训练营营员的通知 》

附件

关于招募2018科普文创——科普科幻青年之星计划暨

中国地质大学科普创作训练营营员的通知

各学院(课部)团委并相关学生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讲话精神,浓厚校园科普氛围,挖掘培育科普创作人才,学校科普中心联合校团委,依托科普中国科普文创——‘科普科幻青年之星’”计划,拟开展中国地质大学科普创作训练活动,面向全校学生招募25-30名营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武汉高校科协联盟        

承办单位:地球科学科普研究与创作中心

          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二、活动对象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全体在籍学生,有科普创作作品者优先

三、活动时间

20186—7

四、组织实施

1.组织报名:201861-2018612

各学院团委推荐1-2名学生参与科普创作训练营计划。612日前将《2018年中国地质大学科普创作训练营营员报名表》、汇总表及科普创作作品纸质档报送至校团委301潘老师处;电子档打包压缩,以科普创作训练营-学院命名,发送至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邮箱:astkpzx@163.com

大学生科协从起航训练营营员及科普创作立项团队中择优推荐5-10名营员,具体工作由大学生科协承担。

2.遴选公示:2018613-2018618

科普中心、校团委组织审查推荐学生资格,公示入营学生名单。

3.授课培训:2018623-2018624

由科普中国网推荐科普作家、科普创作研究专家等业内人士担任培训班老师,进行以授课、交流、指导为主的小型工作坊形式的培训辅导。培训内容以科普为主,讲授科普创作的方法与技巧,并针对营员的创作意向进行针对性指导。具体时间地点由大学生科协通知营员。

4.闭营结业:20187

闭营仪式将在7月上旬进行,届时将发放训练营结业证书,表彰优秀营员及优秀作品。优秀作品将代表武汉地区参加科普中国网的科普作品比赛。

五、联系人及方式

王振宇:13264722955吴老师:67883315

 

附件:2018年中国地质大学科普创作训练营营员报名表

2018年中国地质大学科普创作训练营学院汇总表

 

 

 

地球科学科普研究与创作中心

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861

  附件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