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李四光学院关于2017-2018学年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3 发布人:管理员 

李四光学院全体学生班级

窗体顶端

为深入贯彻落实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大力弘扬优良学风和倡导学术卓越,鼓励和激发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年度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评选奖励办法》等文件的精神,经学院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17-2018学年度先进集体评选工作。

一、推选项目

先进班集体(先进班集体标兵)

二、评选条件

先进集体评选按照中国地质大学《学生手册》(2018160页)中《本科生年度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评选奖励办法》的条件和要求进行,确保评选的班集体“思想政治过硬、班风学风优良、安全文明有序、文化特色鲜明、组织管理有力”。

1.先进班集体

1班委会、团支部团结配合,以身作则、团结协作,形成有号召力、影响力、执行力的班级管理团队。

   2制定有符合班级发展、适应班级特色的完整的班级管理制度和发展规划。

   3班级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能力强,班级干部能够带领同学学习并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及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级组织的决议决定,积极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积极开展各项教育工作并且效果显著。

   4班级氛围浓郁,形成勤奋、严谨、务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同学互帮互助,成绩优良。

   5积极开展第二课堂、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及各种有益于同学发展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并在各项活动中取得优良成绩。

   6全班同学能够坚持体育锻炼,营造良好宿舍学习生活环境。

   7先进班集体评选对象为二、三、四年级的班级。

2.先进班集体标兵

先进班集体标兵除符合先进班集体评定的所有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班级学风优良,不及格率低(年度不及格课程门次占班级学生选课总数的比例) 。二年级班级同学学年平均绩点在 2.5 以上,全国大学英语四级 425 以上达到40%; 三年级班级同学学年平均绩点在 2.5 上, 全国大学英语四级 425 以上达到 60%,全国大学英语六级 425 以上达到 30%四年级班级同学学年平均绩点在 2.5 以上, 全国大学英语四级 425 以上达到 80%,全国大学英语六级 425 以上的达到 40%。

2班级同学整体精神面貌良好,班级建设、宿舍文明建设成效显著,无重大违纪违规行为。

3班级同学积极参加校级及以上单位组织的活动或竞赛,且表现优异。

4班级或班内同学有影响力的事迹,在同学中起到示范作用

5拥有较强的班级管理团队。

6至少有一次被评为校级先进班集体或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

有下列条件之一的,不宜参加评选。

1、班级有违纪行为,受到学校处分的;

2、班级宿舍卫生不合格,受到通报的;

3、班级早操秩序差,被通报的;

4、班级管理失当,酿成事故的

窗体顶端

5、班级易班注册率低于90%的。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三、材料上交要求

班级请于112日之前将先进集体的申请表(见附件一)及班级材料申请材料纸质版送至学院办公室(行政楼30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05981779@qq.com。

、评选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建立和完善评优奖励工作机制,学院将成立评优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年度评优推荐工作。

2、评优工作领导小组坚持评优奖励与校风、学风建设相结合,与班级、宿舍文明创建相结合,与班级日常教育管理相结合,以评促建,激励学生全面发展。

3、评优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评选条件,规范评选程序,使评选结果体现广大同学的意志,最终实现比、学、赶、帮、超的目的。

4、进一步加强评优奖励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评优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竞争意识,确保各项评选工作顺利进行。

备注:

推选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和李鹏飞联系。电话:67885190。

 

李四光学院

                         20181023

附件一:《中国地质大学2017-2018学年度校级先进班集体申请表

  附件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