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菁英风采>>正文
 

【学霸画像】第三十一期李四光学院迟宇辰

发布时间:2016-03-16 发布人:通讯员(程亚凡) 

 

编者按:迟宇辰,李四光学院地球物理专业2014级本科生,学分绩点3.86,曾获中国科学院奖学金、“地大英才”艺术之星奖学金、国际志愿者证书、大提琴专业三级证书。现任地球物理专业班级的学委,李四光团学联办公室主任以及民乐团业务部部长。
    
迟宇辰,一个活泼可爱的姑娘,她总说自己爱“玩”,但却是一个大学霸。    

“玩”中学习,“玩”中成长  

迟宇辰说她爱“玩”,但她的“玩”却与众不同。她从小爱玩乐器,玩到获大提琴专业三级证书。不仅如此,她还经常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在演出中展露英姿。或许有人会质疑这么多事情,她能静下心来学习吗,而她如今的硕果累累已证明是可以的。她说,学琴15年,她收获了坚持、耐心、专注与勇气,一年52周,坚持每周都去复课,如果不是时至今日,她也不会相信自己除了上学以外还能在这么长时间里坚持学琴。在这期间也出现厌烦的情绪,有过放弃的想法,坚持到现在的她想说,“因为我坚持过,所以我有信心去学习,敢于尝试新事物,有勇气去面对未知,去专注于做的每一件事。”  

迟宇辰认为大一是尝鲜的一年,在保证成绩的前提下,做一个活泼的人,享受大学的美好时光是件美妙的事情。而现在到大二阶段,她更想做一个会玩但更专注于学术的人,毕竟学生的宗旨是学习。有时候会听到一些观点说都大学了还这么忙,比高中还累,但她坚信大学时光只有一次,一旦虚度,将来的某天一定会后悔,因此,她宁可每天任务满满的,充满挑战。她引用高中老师的一句话勉励自己,“想想你选择的专业,想想前人为你铺好的路,万里长征刚刚提鞋,你还要继续懒惰下去么?”她希望自己能够大学课堂知识之外,努力去汲取更多的知识养分,做到术业专攻更距离地接触学术相关内容,离自己的目标更进一步。  

人生要有规划,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迟宇辰认为,上大学前应该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入大学,可以规划大学四年每年想要完成的任务,每经历一个学期去总结这个学期,规划下一个学期;学期伊始,规划每个月每个星期甚至每一天的任务;细致到一天二十四小时,可以将它划分成任意多的小块完成不同的任务。在这中间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有很多惊喜,也会激发更多的想法,合理的规划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而有意义,但这些计划能顺利完成的前提是今日事今日毕,懒惰永远是拖延的症结所在。  

迟宇辰说自己在学科上不是特别有发言权的人,但是关于学习和考试,她更倾向于通读书,记忆理解而不是刷题,在她看来,刷题会让她从外部向内解读,会有先入为主的思想,而不是由内而外去理解,去思考。她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别人的方法可以借鉴,但不一定是适合自己的。  

在心态方面,她认为平和是最重要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平静地看待学习,看待成绩,不因一时成功而沾沾自喜,也不因一时失败而怨天尤人。她说大一的时候她还会因为课多去抱怨,但是现在想想抱怨只是在浪费时间和生命,不如少埋怨多做事。
同等的时间,活出不同的精彩  

迟宇辰是一个喜欢参加志愿活动的人,她常鼓励身边同学尝试一个人或者结伴去一个不是很富有的国家,做一次志愿者,熟悉那边的民情,丰富自己的生活阅历,将会受益匪浅。还推荐通过网络看一些国外名校公开课,不仅可以了解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还可以练习英语,一举两得。  

爱生活,爱学习,把握好时间的每一分每一秒。就是这么一位女孩儿,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彩绘着她人生的蓝图。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