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协同育人>>正文
 

【遥感所】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柳钦火老师为我院2016级菁英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6-10-31 发布人:佚名 

1028日晚19:00,李四光学院2016年地球科学导论课第讲在图书馆十楼学术报告厅教顺利开课,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柳钦火老师为我院16级学生带来遥感科学发展现状与展望主题讲座。

柳钦火老师的授课从遥感科学概况,遥感地球所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地球综合观测研究进展与展望个方面展开。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遥感科学的概念及其在地球科学中的定位,他指出遥感科学是地球系统科学研究的重要手段,并通过列举实例讲解了遥感科学技术在农业、工业、环境、自然灾害预防、国防现代化建设等领域的具体应用,使同学们对遥感科学有了更加直接、深刻的认识。 

老师结合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和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介绍,对我们16级新同学的大学生生活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并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也希望在未来能和同学有更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据悉,柳钦火老师现为中科院遥感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同时担任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遥感辐射传输研究室主任等职务。主要研究方向为遥感辐射传输机理、建模与定量遥感反演。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973863和科技支撑项目、以及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等30余项。现任十二五863重大项目总体组专家、课题负责人,973项目课题负责人、专家组成员。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90余篇,SCI引用800余次,出版专著7部,发明专利3项。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EndFragment-->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