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协同育人>>正文
 

【北古所】中科院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裴树文老师来到我院“与名师面对面”的课堂

发布时间:2015-11-30 发布人:佚名 

 

1127日下午14:00李四光学院2015-2016学年地球科学菁英班“与中科院名师面对面”系列讲座第二讲在教一206顺利举行,中国科学院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裴树文老师为我院菁英班学生带来“早期人类起源与演化研究的地学视角”的专题讲座。

    树文老师从人类起源与演化讲起,从人类最初的演化,到古人类迁出非洲,再到人类来到中国,并通过一系列考古发现向同学们展示了古人类生存行为的演变历程,让同学们对人类的历史有了全新的认识。

    人类的起源与演化是一段神奇的历史,那么应该如何书写这段历史呢?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全面、更直观的了解古人类研究过程,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裴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一组在野外调查发掘和室内研究的图片,其中不乏很多有趣的场景,引得同学们阵阵欢笑。

    最后,不少同学向裴老师提出了自己所关心的问题,裴老师耐心解答。并表示欢迎同学们未来投身到古人类研究中去,同时欢迎同学们与他作进一步的交流。

据悉,裴树文现为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1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学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古生物学与地层学专业,获硕士学位;1998年至今在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古人类研究室工作;2003年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古生物学与地层学博士学位。2009-2010年在美国Indiana University从事合作研究,20112012分别赴南非和肯尼亚进行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2015年在法国University of Bordeaux进行合作研究。主要从事古人类学、旧石器时代考古学、第四纪地质学研究。重点研究早期人类活动的遗址成因、石器技术、生存行为、生存环境以及更新世东西方石器技术差异与成因等。主持并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等部门多项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60余篇研究论文。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