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协同育人>>正文
 

【广州地化所】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陈鸣老师为我院15级菁英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5-11-30 发布人:佚名 

 

1126日晚1900,李四光学院2015年地球科学导论课第四讲在图书馆十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开课,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陈鸣老师为我院15级学生带来“地球陨石撞击坑”主题讲座。

   

首先,陈鸣老师非常系统、全面的向同学们讲述了地球陨石撞击坑的相关概念,陨石坑的类型及其判别依据,并通过实例一一证实陨石撞击坑在地球科学领域的研究意义和影响,激发同学们对陨石撞击坑的学习兴趣。其次,陈老师通过六位科学家证实第一个地球陨石坑的艰难过程,来告知我们的学生科学认知过程其实是一个曲折发展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学会坚持。  

最后的问答交流环节,陈老师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并勉励同学们在大学要努力学习,打好基础,早日成才。

   

据悉,陈鸣研究员,1981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1987年获成都地质学院硕士学位,1992年获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博士学位。199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现任广州地化所极端环境地质和地球化学研究室主任、广东省矿物物理与矿物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地质学会矿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获2002年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2003年获全国留学回国人员先进个人称号和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2004年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主要从事宇宙矿物学、高压矿物学、陨石和陨石坑冲击变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