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协同育人>>正文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来我校交流并授课

发布时间:2014-12-09 发布人:佚名 

    2014年12月4日上午十点,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孙和平老师在教一207教室为我院2014级全体新生作了一场专题讲座。
    孙和平老师主要从现代大地测量技术和地球科学研究应用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首先,他介绍了大地测量学的分类及其在国家基础测绘、军事测绘、航空航天、地球动力学、地球内部构造、资源勘探、地震灾害监测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接着,他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重力场观测设备——超导重力仪的工作原理及其强大的功能,使同学们对地球物理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了解到同学们正在努力备考测量学,他指出,测量学是一门不断发展、富有生机的学科,希望同学们好好掌握。
    接下来,孙和平所长讲到了地球科学研究的多方面应用,如大地测量监测全球环境变化、地球内部动力学问题研究、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PS地震学研究、重力学惯性组合导航等。紧接着,他向大家展示了研究所的亮点成果和所里拟开展的工作,同学们对此赞叹不已。讲座的最后,孙和平老师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欢迎广大有志青年加入他们。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同学们听得很认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地球物理学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而这也将为他们专业方向的选择提供引导。
    据悉,孙和平老师为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获得者,现任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测绘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湖北省测绘学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首席科学家、国际IAG地球动力学合作项目中方负责人、《地球物理学报》、《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测绘学报》、《地震学报》等期刊编委。曾任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国际《J Geodesy》编委,中国比利时政府合作项目中方负责人等。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