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协同育人>>正文
 

李四光学院地球科学导论课程再度开讲

发布时间:2012-11-18 发布人:佚名 

 

       

  吴福元老师授课现场互动交流  

       

  同学们在课后向吴福元老师请教  

       

  潘永信老师讲课  

       

  同学们在课后与潘永信老师交流  

1116日,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吴福元和潘永信来到学校,为李四光学院2012级地球科学菁英班全体学生讲授地球科学导论课程。  

吴福元老师主要从事花岗岩及岩石圈演化等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主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SCI引用6000余次。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和国土资源部等项目的研究。200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1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发展中国家科学院 (TWAS) 地球科学奖,2012年当选美国地质学会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他以“宜居的地球”、“活动的地球”、“演化的地球”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地球的形成与演化,并寄语同学们“树立理想、脚踏实地、勤奋当先、天资从之”。  

潘永信老师主要从事古地磁学与地球深部研究、生物地磁学和生物源磁性纳米颗粒及应用研究以及陨石磁学研究。2003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9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6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三名)。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球深部结构与过程研究室主任、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他讲授的主题为地球磁场与地球内部,主要从“地球的磁场及其观测”、“地磁场与地球内部”、“古地磁学及其地学应用”、“地磁场与生物地磁学”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PGL实验室目前的发展现状以及学习地磁学相关的国内外参考书目。  

为了提高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李四光学院通过教务处电子屏、学院网站、校园宣传栏等多种途径发布了授课通知,欢迎校内广大学子前往听课。地学院、资源学院、机电学院、地空学院等学院的学生们都踊跃参加,并在现场和专家们积极互动。同时,李四光学院将在本学期结束前完成中科院地球导论课程的视频制作,通过学院网站发布教学视频,便于校内师生观看交流。  

李四光学院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