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协同育人>>正文
 

关闭

我校应邀参加“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12-06 发布人:佚名 

 

(通讯员 曾希)122,教育部、中国科学院联合召开“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工作交流会。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校长邓勇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赖旭龙,其他38所高校、43家中科院有关单位负责该项计划的主管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

林蕙青指出,“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自去年启动以来,教育部和中科院完善了协同推进计划的工作机制,取得了积极进展和良好成效。她强调,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要继续深入实施计划,协同育人,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形式,增强合作内涵,实现合作共赢;要进一步完善培养目标协同机制、教师队伍协同机制、资源共享协同机制和管理服务协同机制,整合教学和科研资源,共同支持人才培养工作;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发挥先进典型在推进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京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4所教育部属高校及中国科学院4个研究所就“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中联合培养本科生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赖旭龙介绍了我校“地球科学菁英班”、“生物科学菁英班”的成立背景、生源质量、育人理念、教学方案、培养模式等,并建议各参与单位进一步完善资源整合机制、沟通联络机制、联合培养机制和科学管理机制,根据人才培养规律和各专业教学计划,切实做实“双导师制”和多校区培养机制,更加有效地整合双方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指导学生夯实理论基础、加强科研基础能力训练,共同在探索“寓教于研”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上取得更多新成果。

据悉,“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是由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联合推出的一项合作育人计划,于2012829正式启动。具体包括科苑学者上讲台计划、重点实验室开放计划、大学生科研实践计划、联合培养大学生计划、联合培养研究生计划等10个项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