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协同育人>>正文
 

【测地所】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孙和平老师为我院2017级菁英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7-11-21 发布人:管理员 

11月20下午1600,李四光学院2017年地球科学导论课第讲在校图书馆10报告厅顺利开课,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孙和平老师为我院学生带来现代大地测量的地学应用研究主题讲座。

孙老师从传统、现代两个维度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大地测量学这门学科,介绍了人类所处的高度动态地球。随后孙老师结合自己所研究的项目,从球导航定位系统技术及其应用、海洋大地测量与水下重力匹配辅助导航、卫星重力反演及检测地表流体质量变化与重力卫星的顶层设计、大地测量约束的地震破裂与地球内部结构、青藏高原冰川及地下水储量变化研究、高精度重力观测的地球深内部结构与核幔耦合应用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所在团队的主要研究成果,使同学们对大地测量在地球科学领域的应用有个更加全面的了解、认知。

最后,孙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感兴趣问题,并鼓励同学积极、尽早参与到科研活动中为之后的继续深造奠定好基础。

据悉,孙和平研究员现为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国际大地测量协会会士。198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空间科学学院,1995年获比利时法语Louvain大学地球物理博士学位,199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1年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首席,曾任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中国测绘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测绘学会副理事长,任《Journal of Geodesy》、《Earth and Planetary Physics》、《中国科学》、《地球物理学报》和《测绘学报》等期刊编委。研究领域涉及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交叉学科-地球重力场:包括地球重力场的观测技术,理论模拟,资料处理方法和地球动力学应用解释等。曾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23项,主持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一等奖和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曾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津贴和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