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协同育人>>正文
 

【南古所】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徐洪河老师为我院菁英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8-04-17 发布人: 

416日上午8:30,李四光学院2018年地球科学前沿课第讲在教403顺利开课,中科院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徐洪河老师为我院学生带来早起陆生植物:从登陆到最早的森林”主题讲座。

徐洪河老师从化石定义、常见植物化石的分类与识别讲起,向同学们全面系统讲解了植物登陆与早起陆生植物化石形成的过程,介绍了在泥盆纪植物研究中取得的成果,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属于地质人多彩的野外生活,鼓励同学们要坚定选择,积极投入到探索地球科学奥秘队伍中。

课程最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徐老师进行了提问,得到了老师的耐心解答。

据悉,徐洪河现为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研究员,2000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地球科学系;2003、2006年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分别获硕、博士学位,2006年9月留所工作至今,期间多次赴英国Cardiff大学地球与海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做高级访问学者。长期从事早期陆生植物多样性、演化及其古环境背景、志留纪—泥盆纪生物地层学、科普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中国科学院科普项目等多项科研任务。迄今共发表学术论文55篇,译著三部。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