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协同育人>>正文
 

【遥感所】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柳钦火老师为我院2018级菁英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8-12-09 发布人:管理员 

127上午8:00,李四光学院2018年地球科学导论课第讲在教三楼202教室顺利开课,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柳钦火老师为我院18级学生带来“遥感科学技术导论”主题讲座。

柳钦火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遥感科学的基本概念、理论基础、技术系统组成、国内外遥感卫星体系的发展状况以及遥感在地球科学中的定位。随后,柳老师以自己团队近期研究成果为例,从农情遥感监测、灾害遥感监测、国土资源遥感监测、环境遥感监测、遥感考古、行星遥感以及全球可持续发展遥感综合监测等方面,全面展示遥感技术的应用潜力和发展前景,使同学们对遥感科学有了更加全新、深刻的认识。

讲座最后,柳老师就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的历史沿革、战略定位、组织架构、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内容与同学们做了分享,鼓励同学们坚定专业选择,到遥感所求学深造。

据悉,柳钦火老师现为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遥感辐射传输研究室主任。1988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获学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1999年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博士后出站留所工作至今,期间1998年法国农业科学院、1999年美国波士顿大学地理系、2004年美国马里兰大学地理学、2010年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地理系、2014年澳大利亚悉尼理工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遥感辐射传输机理、建模与反演,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项目课题、863重大项目课题、高分重大专项项目,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出版专著7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30余篇,SCI引用1600余次。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