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协同育人>>正文
 

【测地所】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李志伟老师为我院2018级菁英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8-12-11 发布人:管理员 

12月10日晚上19:00,李四光学院2018年地球科学导论课第四讲在教一楼203教室顺利开课,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李志伟老师为我院18级学生带来“地壳精细结构成像资源勘查及强震孕震机理研究”主题讲座。

李志伟老师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当前地壳浅层及深部精细结构地震成像的主要方法基本原理。随后,李老师结合当前研究工作,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基于地震事件波形、地震背景噪声波形、重力异常等数据的地震成像方法青藏高原东缘、华北台湾等典型地区的地壳精细结构研究中的应用,使同学们对地球物理学、大地测量有了更加全新的认知。

讲座最后,李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在科研之路上要持续不断的努力,培养良知、善良、正义、责任、担当、自尊、自信等优良品质,实现美好幸福人生。

据悉,李志伟老师现为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3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学士学位;2008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地壳浅层、深部及上地幔顶部波速结构成像研究密集台阵成像、多震相差分成像方法、多数据联合成像方法以及沉积层波速和衰减结构成像方面开展工作,获得青藏高原东缘、台湾造山、五大连池火山区典型构造区域高分辨的地壳上地幔顶部结构深入认识青藏高原东缘岩石圈性质中下地壳流、龙门山断裂带分段性及强震震源区性质火山岩浆囊沉积层结构以及干热岩资源勘查等提供了重要参考EPSLGRLGJIBSSAPEPITECTONOPHYSICSGEOPHYSICS科学通报、中国科学、地球物理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SCI论文50篇。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