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协同育人>>正文
 

【地化所】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陈敬安老师为我院2018级菁英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8-12-12 发布人:管理员 

12月11日上午8:00,李四光学院2018年地球科学导论课第五讲在教三楼203教室顺利开课,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陈敬安老师为我院18级学生带来“湖泊环境地球化学”主题讲座。

陈敬安老师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湖泊环境地球化学的基本概念,他讲到环境地球化学是20世纪70年代发展起来,是环境科学与地球化学的新兴边缘学科。主要研究环境中天然的和人为释放的化学物质的迁移转化过程及其与环境质量和人体健康的关系。接下来,陈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研究经历,向同学们系统讲述了湖泊沉积记录过去全球变化、湖泊水体富营养化的主要研究方法,让同学对湖泊环境特征有了更加全新、深刻的认知。

讲座最后,陈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尽可能扩大知识面,规划好目标,敢于创新,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据悉,陈敬安老师现为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沉积物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从事湖泊环境地球化学研究,先后主持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点科研任务,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30余篇。先后获得IHDP·IGBP·WCRP全球变化研究START Young Scientist Award、侯德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贵州省青年科技奖等。2012年获国家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科技技术奖一等奖;2017年作为第一完成人取得的科研成果“山区湖库沉积记录及水污染综合防治理论与技术”获贵州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作为团队负责人组建的“沉积物内源污染机制创新交叉团队”入选中国科学院创新交叉团队。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