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协同育人>>正文
 

【北古所】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李小强老师为我院2018级菁英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8-12-20 发布人:管理员 

12月19日,李四光学院2018年地球科学导论课第六讲在教三楼203教室顺利开课,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李小强老师为我院18级学生带来“环境与生物考古学”和人类世'与农业起源研究两堂主题讲座。

在下午的课程中,李小强老师向同学们着重介绍环境和生物考古学产生的背景和发展历史,结合自己的研究,系统讲述了学科的理论基础,研究方法、研究进展及未来展望。在晚上的课程中,李老师向同学们全面讲解了“人类世” 这一具有特殊含义和内容的地质时期。他谈到“人类世”提供了人与自然关系研究的新视角,把人类活动及其影响放到地质的时空尺度去研究,把古老的地质过程和演变历史延伸到了今天促进了使用现代过程分析去了解地质历史。

两堂课的讲解,李老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同学们打开了又一扇探索地球科学奥秘之窗。课程最后,李老师还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李小强老师现为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同时担任古环境演化室主任,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主要从事第四纪植被、气候变化、环境和生物 考古和早期人类活动研究;在黄土高原植被演替与格局,晚新生代东亚季风变迁,末次冰消期以来气候事件和变率,农业起源与传播及其影响与适应等方面取得许多研究成果。主持中科院重大方向项目和专项二级各1项,国家基金委重点基金1项,面上基金5项,负责“973”二级项目1项,研究专题3项。发表国际SCI论文60余篇,任第四纪学会理事,中国科学和古人类学报编委,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中科院创新先进个人等。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