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协同育人>>正文
 

【测地所】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凌峰老师为我院2018级菁英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8-12-24 发布人:管理员 

12月20日下午16:00,李四光学院2018年地球科学导论课第七讲在教三楼403教室顺利开课,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凌峰老师为我院18级学生带来“遥感技术基础与多学科应用”主题讲座。

凌峰老师从嫦娥四号切入,从遥感的基本概念、不同遥感数据的基本特点开始,对遥感技术的整体发展概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主要结合当前研究热点和自身研究内容向同学们比较全面的介绍了遥感数据处理与信息提取的方法;结合地理学、环境科学、生态学等相关学科的特点,介绍遥感技术在不同学科领域的应用,使同学们对遥感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最后,凌峰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并向同学们强调,努力和选择都很重要,建议同学们尽早进入老师们的课题组适应科研生活。

据悉,凌峰老师现为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1999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基地班,2002年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硕士学位,2006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遥感信息提取及遥感技术在资源环境领域的应用研究工作,在遥感影像尺度转换、多源遥感信息融合及全球变化关键因子遥感监测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发表SCI论文60余篇,引用1000余次,获2016年美国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波音图像分析与解译最佳科学论文奖。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