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协同育人>>正文
 

【遥感所】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牛振国老师为我院2018级菁英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8-12-29 发布人:管理员 

12月28日,李四光学院2018年地球科学导论课第讲在教203教室顺利开课,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牛振国老师为我院18级学生带来“大尺度湿地遥感进展”主题讲座。

老师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湿地概念及价值,系统分析了湿地遥感的理论和关键方法,结合国内外相关研究进展,与同学们分享了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开展大尺度湿地遥感分类的挑战等。

 

牛老师的讲解内容丰富,科学性、针对性相融合让同学们对大尺度湿地遥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课程最后,老师还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牛振国老师现为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湿地生态环境的遥感分类制图和评价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重点课题、“十二五”科技支撑课题、国家科技专项课题等10多项。2009年负责首次完成中国湿地遥感制图。在全国湿地制图及湿地保护区等方面,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Google Index1900次;相关研究先后为Nature、CCTV、新华网、凤凰卫视、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主流媒体跟踪报道。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