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学生党建>>正文
 

李四光学院学生党支部创优争先活动策划书

发布时间:2017-04-18 发布人: 

一、 活动背景: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党和国家对青年大学生发展的要求与期望,努力提高我院学生党员理论水平,增强大学党员自身素质不断坚定广大学生党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利用美好的青春时光,走好当前的路,走出精彩的未来。现决定在李四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一次创优争先活动。

二、活动目的:

青年学生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党和人民对你们寄予无限的期望和要求,你们肩负着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使命. 通过本次创先争优活动,可以帮组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入理解党的理论政策,努力将其真正的含义,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参加人员:

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各基层团支部成员

四、活动主题与形式:

此次活动由读书报告会、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三个环节组成,以党小组形式开展,将参加人员,分成四个小组(见参考附件),每小组可针对“重温习总书记五四讲话,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进四信——以四进为途径,以四信为目标”、“学习两会精神,共筑美丽中国梦”、“四个全面”、“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提高当代大学生自身法律素养”、“建党95周年”、“红军胜利80周年”及其他相关主题进行活动的开展。

五、活动时间及流程:

活动时间:每年3月-5月

本次活动流程:

第一环节:读书报告会

1.各小组成员进行集体讨论,确定本小组读书报告主题,引导广大积极分子与经典、好书为友,活跃思维,充实文化底蕴,提高综合素养,体验阅读的快乐,同时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创建学习型党支部;

2. 通过开展好书推荐、好书阅读、好书交流加强各基层团支部文化氛围。各小组成员在活动期间至少读完一本完整书籍,活动中期在党小组内、党小组间或各党小组所在团支部开展一次读书报告分享会,争当有文化有涵养的优秀大学生。

第二环节:理论学习

1.各小组成员进行集体讨论,确定本小组理论学习主题,以本次活动策划所列主题及当前时事政治为主开展学习,制定计划,并提交学院党支部备案;

2.各小组成员按已确定主题,收集相关学习材料,开展学习;

3.以讨论会、辩论会或团组织生活会形式,在党小组内、党小组间或各党小组所在团支部开展一次理论交流,要充分展现各党小组学习成果。

第三环节:实践活动

1.各小组适当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在本环节进行1-2次实践体验活动;

2.通过采取参观学习、志愿服务、社会调查、制作展板、观看纪录片、走访革命纪念地、团会展示等形式在在党小组内、党小组间、各党小组所在团支部或学院范围内进行主题实践活动;

3.可与学生会科技实践部联合实践,实践活动的组员必须做好活动记录,包括文字记录、照片、视频等。

六、活动具体内容:

1.各小组确定主题后,根据自己组员的实际情况开展读书报告、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

2.学生党支部在5月底将举行本学期创优争先分享会,要求各组以组为单位进行PPT总结交流,提交实践总结报告(需有各组成员的实践体会)。

3.由学院学生党支部负责,以展板、橱窗、网站等方式在学院范围内对前期的活动进行宣传总结。

七、注意事项:

   1.为更好的发挥党建带团建,希望各党小组,充分发挥自身模范带头作用,以各团支部“党徽照我行”立项为依托,充分调动各小组所在团支部,与各项班团活动相结合,提高活动成效,为广大学生喜闻乐见,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化,室内与室外、动与静相结合。

2.各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积极参加此次活动,保质保量完成学习和实践任务,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理论素养,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分子在此次活动中的表现将作为下学期确定发展对象的重要参考依据

3.各组的学习实践活动若涉及到经费使用,应首先提交经费预算,经学院党支部批复后方可按照预算执行,采取先垫支后报销的方式。

 

李四光学院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