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毕业典礼】首届地球科学菁英班毕业典礼暨师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16 发布人:管理员 

    6月13日上午,李四光学院首届菁英班毕业典礼在教一楼205室举行,61名学生顺利毕业。校党委书记郝翔、副书记傅安洲、副校长赖旭龙,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倪四道,中科院各单位有关负责人,我校相关学院、单位负责人,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傅安洲对菁英班在协同育人联合培养模式下,四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新征程中,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在科学大师李四光的指引下,弘扬李四光精神,爱国奉献,追求真理,敢于担当    

倪四道发言。他肯定了导向研究与自由探索模式下的教研相长成果,并鼓励同学们不断努力,为建成创新型国家、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毕业生代表路志通同学发言。他回忆了在母校的点点滴滴,他说:“今天的毕业典礼不是道别,而是勇士出征前的誓师。请母校和学院放心,走出校门我们将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地大人,永远是李四光学院地球科学菁英班的一份子。”

   

            

      倪四道为地球科学菁英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毕业生们面向院旗,宣读了《青春誓言》,“忠于祖国,热爱人民;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诚实守信,
 自立自强;大气做人,灵气做事;和谐互助,自由飞翔;勤奋学习,誓做栋梁。”。

         

校党委书记郝翔寄语即将开始新生活的学子们,珍惜在李四光学院的生活印记,将这里的经历收获转化为热爱科学,建设国家,服务社会,永攀高峰的精神;同时感恩大学课堂和科学殿堂的锻造,不仅要对学校有一种家的感觉,更要对各联合培养单位有家的感觉,记住这个家,感恩这个家。他希望,学子们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今天从地大出发,明天地大以你们为荣!  

    典礼结束后,傅安洲、赖旭龙等和十余名毕业生代表一起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同学们对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模式对个人的成长发展起到的作用给予了一致的认可和好评。他们一致认为,李四光学院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发展平台,“中科院导论课”、“双导师制”、“中科院大学生夏令营”等一系列联合培养育人模式,让每个人都获得了向上的动力和思想的交流。同时,同学们根据自身发展的切身感受,就如何开拓国际化视野、开展跨学科交流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地球科学菁英班首届61名毕业生中,有50名学生将继续在海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读研深造。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