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关闭

李四光学院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2-11-17 发布人:佚名 

校党委书记郝翔为学院授旗

校党委书记郝翔在大会上发言

李四光学院院长杨伦为学院标识设计者金奕冰同学颁发证书

李四光学院院长杨伦解读学院标识及育人理念

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张宏飞讲话

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林清讲话

20121115日下午四点,李四光学院成立大会在学校迎宾楼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郝翔、副校长赖旭龙、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教务处、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学院的主管领导应邀出席。李四光学院2012级地球科学菁英班全体新生、李四光计划在校学生及李四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

会议由副校长赖旭龙主持并宣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于组建李四光学院等二级机构的通知》的文件。校党委书记郝翔为李四光学院授旗并讲话。

郝书记首先祝贺李四光学院正式成立。他说,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确立了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布局,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阶段,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要实现强国富民的美好蓝图,需要更多的有志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面对李四光学院2012级全体新生和“李四光计划”全体在校学生,郝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勇于担当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有信心有决心,高标准严要求,爱国爱民,立志献身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成为思想起点高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二是希望同学们潜心向学。要不断学习,积累知识,掌握本领,丰富思想,完善自我。尤其是学会自主学习,深入思考,充分发挥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是希望同学们健康成长。要树立科学的价值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导,提高品德修养,提升身心素质,做一个“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性合一”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务处处长兼李四光学院院长杨伦为学院标识设计者颁发证书并解读学院标识设计理念,着重阐述了李四光学院院徽设计所代表的锐意进取、不拘一格的创新人才培养理念,提出了培养独立思考、自主表达、崇尚学术、勇于探索的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

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张宏飞、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林清等分别代表学院和部门发言。向李四光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将共同搭建良好的交流和发展平台,为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提供支持和服务。

    李四光学院2012级新生尹然宇代表地球科学菁英班全体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对学院的憧憬,对科学真理的向往和勇于探索的坚定信念。

    最后,李四光学院2012级全体新生和“李四光计划”在校学生面对院旗,共同宣读青春誓言,庄严承诺:忠于祖国,热爱人民;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诚实守信,自立自强;大气做人,灵气做事;和谐互助,自由飞翔;勤奋学习,誓做栋梁。

李四光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