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毕业季】李四光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复学第一课” 暨在线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6-27 发布人: 

2020622日晚,李四光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复学第一课”暨在线交流会顺利开展,学院副院长曾希以《勇担复兴使命,绽放青春光彩》为题为毕业生授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由毕业生辅导员陈思静主持,李四光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及5位往届优秀毕业生参与了学习交流。

18179

课上,曾希老师指出,同学们正处于“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的阶段,是青春的黄金时光,是努力学习、提升自我的最佳时间段,也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富有朝气和希望的人,应该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结合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曾希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结合学院升学比例较大的实际情况,曾希老师也列举了张建革间谍案、庄宇非法供密案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做到明辨是非,心怀祖国。同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以“信”、“学”、“思”、“践”四个字作为毕业寄语,鼓励大家在新的征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再创佳绩。

(副院长曾希为同学们授“返校复学第一课”)

紧接着,郑铠沅、李慧玲、陈鹏飞三位同学作为2020届毕业生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和就业去向发表了感言,回忆了大学四年美好生活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学院以及学校的感谢和不舍。谈及学院的联合培养模式,已经保研到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的郑铠沅同学说到:“李院特别的培养模式,让我们可以更早就接触到科研和中科院所,给了我们去发现自己更适合做什么,更想要什么的机会,从而在毕业时能够做出最无悔的决定。”对于未来,保研至中山大学的李慧玲同学表示“希望以更加大胆的姿态去追求一个更优秀的自己”,而成功签约到杭州中梁置业有限公司的陈鹏飞也表示希望自己能坚持地质人吃苦耐劳的品质,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继续学习,规划一个更好的人生。

17196

为了帮助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更好的规划未来,学院也邀请了目前正在中科院所继续深造的2017届毕业生王宁、2018届毕业生徐一夫,以及已经参加工作的2016届毕业生刘宇坤、杨梦宇,2017届毕业生令狐颖共五位同学抽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几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就升学和就业两个方面为2020届毕业生进行了精彩的分享,鼓励升学的同学明确目标、主动沟通,切忌随波逐流、急功近利,希望就业的同学秉承李四光学院“大气做人,灵气做事”的院训精神,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学会为人处事、团结协作。

(往届学长学姐们参与分享交流)

最后,全体毕业生在线上齐诵青春誓词并进行了合影留恋。至此,李四光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复学第一课”暨在线交流会圆满结束。

(2020届毕业生齐诵青春誓词)

(同学们进行线上云合影)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