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年级大会】我院2019级地球科学菁英班年级大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05 发布人: 

(通讯员 薛远)2020112日下午,李四光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在教一楼203教室举行了以“学业规划与人际交往”为主题的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辅导员李若萌老师主持。

在正式开始大会前,李若萌老师先总结了疫情返校后大家的总体表现,并提出此次召开大会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够处理好人际关系,把大学生活的重点放在学习与提升自己上。接着,若萌老师从大家的学业成绩入手,详细分析了每位同学成绩的变化与排名,既肯定了大家在疫情期间取得的进步,也提出了大一上学期部分学科成绩偏低和存在同学出现退步现象的问题,为大家敲响警钟。若萌老师指出,李四光学院是由地球科学菁英班组成、旨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学院,同学们在以身处李四光学院为荣时,也应该付出相应的甚至更多的努力,延续李四光学院历届学长学姐的优异表现。

       2020年推免通知已经发布完毕,看着学长学姐们纷纷报喜,大二的同学也开始着手进行学业发展计划。所以李若萌老师结合往届学生的数据,重点讲解了考研与保研的情况与注意事项,并提供了保研的参考成绩与其他保研政策,着重向同学们强调一定要让成绩高于保研要求且通过英语的四六级考试,对于学业发展提前规划、尽早准备。

         自疫情返校后,同学们的人际交往从线上大部分转入线下,突如其来的转变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因此,若萌老师在年级大会中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大家推心置腹地交流了大学的人际交往,希望大家能够独立冷静地思考、接受他人与自己的不同并且对周围的人和事物多一份包容心和同理心。同学们也和若萌老师就此展开了积极的交流,不仅交流了人际交往方面的问题,对许多大学生活中的困惑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虽然同学们已经步入大学一年有余,但人时时刻刻都在成长的路上,要经历的蜕变还很多。面对生活中的问题,与老师和同学积极交流,以恕己之心恕人,以责人之心责己,把大学生活的重心放在学业上,才是走向美好未来的康庄大道。天道酬勤,功不唐捐,你终究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