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走进科苑】走!一起去中科院上课

发布时间:2020-12-15 发布人: 

(通讯员 陈思静 曾希 李若萌)1211日下午14:00,李四光学院2020级地球科学导论课在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顺利开讲。“虽然这次学习只有短短半天,但却让我对未来的科研生活描绘出一幅具体的图画”。李四光学院2020级新生王伟在课程结束时这样说道。

                                       

(图1

15257

(图2

此次导论课不仅将课堂从校内搬到了中国科学院,还设置了专题报告、实验室介绍、学姐交流以及所内参观等多个环节,旨在通过体验式的现场教学,为同学们营造科研氛围,帮助同学们提升科研兴趣,树立投身地球科学研究的远大理想。            

1CB7C

(图3 师生合影)

导论课上,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钟世民副研究员以《低轨卫星精密轨道确定方法》为题为同学们授课。从基本原理到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钟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激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并在课程最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探讨,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方向提供了启发。                     

1146A

(图4 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钟世民副研究员为菁英班学子授课)

                                        

1673A

(图5 师生交流)

随后,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科研处林鑫、副研究员冯奇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研究成果和突出贡献。几位老师也向同学们提出热情邀请,欢迎他们到研究院学习和工作。                       

14F12

(图6 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科研处林鑫做介绍)   

161EC

(图7 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科冯奇副研究员做介绍)

来自李四光学院的2017届毕业生王烁帆同学,目前在研究院攻读博士学位,她结合自己从衡水中学到地大李四光学院,再到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的经历,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交流分享,提醒同学们在大学这个开放的环境里要增强学习主动性,勉励学弟学妹们充分利用李四光学院的科研平台,积极投身科学研究。

                                          

16D2F

(图8 李四光学院2017届毕业生王烁帆做分享交流)

课程最后,同学们在三位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分组参观了研究院部分重点仪器和设备,让同学们对未来的科研生活和研究内容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1440D

(图9 菁英班学子分组参观研究院) 

124D1

(图10 菁英班学子分组参观研究院)

据悉,李四光学院地球科学导论课是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联合培养中的重要环节,通过将中科院的平台和专家“引进来”和带领学生“走出去”的方式,让学生加深对地球科学知识的认知,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专业学习兴趣,进而培养基础科研素养,引导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早日成为地球科学领域的领军人才。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