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李四光学院关于申请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综合素质提升奖励资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8 发布人:管理员 

李四光学院全体学生:

为进一步激励菁英班学生夯实专业基础,促进学术创新和科技探索,强化实践能力训练,提升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特对我院本科生制定了《李四光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提升奖励资助方案》(201710月修订)。为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综合素质提升奖励资助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范围

李四光学院菁英班全体在籍学生。

二、申请说明

学生本人在201791日至201831日期间获得符合奖励资助的项目,详细列表(见附件1)。

三、申请程序

1.根据自愿申请原则,申请人填写《李四光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提升奖励资助申请表》(见附件2)并按照李四光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提升奖励资助证明材料提交说明(见附件3),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于428-55日(截止时间为551700),交学院办公室(行政楼512)。

2.由学院聘请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在全院范围内公示3天

3.公示无异议后按照学校财务规定办理相关报销和奖励资助手续。

凡在奖励资助申请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剽窃者,除不予奖励外,将在全院内进行通报批评。

如有不详之处,请联系李鹏飞   联系电话:67885190。

特此通知。

李四光学院

2018428




附件1

李四光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提升奖励资助方案

201710月修订)

为激励菁英班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质,特制定本方案。

一、综合素质提升资助:

(一)出国(出境)学习交流活动资助:

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级或院级(包括本院及其他学院)组织的出国(出境)学习交流活动。凡经过相关申请和考核,获得出国(出境)学习交流资格的学生,若达到以下要求,可享受相应资助:

1.按照相关规定参加出国(出境)学习交流活动且表现优秀(需经主办方认可);

2.提交个人书面总结并在全院范围内做一次关于出国(出境)学习交流活动的专题报告会;

3.以短期访学活动资助范围内的发票(国际机票经济舱、当地学费)总额为基准,予以每人不高于3000元的经费报销资助

备注:学院资助原则上,在国际教育学院资助基础上进行,即在发票总额一定的基础上,在国际教育学院资助后对剩余发票按照标准予以资助。

(二)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资助:

为了提供与国内外同行学者直接进行学术交流的机会,进一步扩大菁英班学生本科阶段科学研究成果的学术影响力。凡菁英班学生作为第一作者,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为第一署名单位提交的论文,被本学科高水平国内外学术会议正式接收,或被邀请在会议上作口头报告或张贴海报。可获得国内不高于2000元,国外不高于5000元的交通路费、国际旅费和住宿费资助。

(三)“走进中科院”科研实践活动资助:(毕业年级除外)

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走进中科院”系列科研实践活动。菁英班学生可根据学院通知自行申请或组队,经学院审核批复后在寒暑假期跟随中科院所的导师进行科研、参观实践学习。返校后需提交个人总结报告,并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一次学习交流活动。交流完成后,可按照学校财务规定报销往返交通费用。

二、综合素质提升奖励:

(一) 科研活动奖励:

1.论文被SCI、EI、SSCI检索【需注明作者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一作者奖励5000元,第二作者奖励2000元。

2.在核心期刊(学校认可的重要期刊)发表论文【不含增刊,且需注明作者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一作者奖励2000元,第二作者奖励800元。

3.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基础科研训练计划、大学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立项、中科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等非学院资助项目结题通过考核,评定为优秀,奖励1000元;评定为良好,奖励500元;评定为合格,奖励300元。

4.国际发明专利第一发明人奖励5000元,国家发明专利第一发明人奖励3000元,国家实用发明专利第一发明人奖励1000元【需注明专利权人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二)学术(含学科)竞赛奖励(学生排名除挑战杯取前六名外,其他赛事只取前三名):

1.获得国家级学术竞赛一等奖(含特等奖)奖励3000元,二等奖奖励2000元,三等奖奖励1000元。

2.获得省市级学术竞赛一等奖(含特等奖)奖励2000元,二等奖奖励1000元,三等奖奖励500元。

3.获得校级学术竞赛一等奖(含特等奖)奖励500元,二等奖奖励300元,三等奖奖励100元。

(三)外语类奖励:

1.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类竞赛一等奖(含特等奖)奖励1500元,二等奖奖励1000元,三等奖奖励500元。

2.获得省市级大学生英语类竞赛一等奖(含特等奖)奖励1000元,二等奖奖励500元,三等奖奖励300元。

3.获得校级学生英语类竞赛一等奖(含特等奖)奖励500元,二等奖奖励300元,三等奖奖励100元。

4.TOEFL成绩达97分及以上、雅思成绩达6.5分及以上,GRE1250分(折算后)且作文3.5分及以上奖励1500元。(注:此项目同一学年度内只可获评一次奖励,不重复不累计)。

(四)计算机类奖励:

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资格(水平)考试获得高级资格奖励500元;中级资格奖励300元,初级资格奖励100元。

2.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获得四级证书奖励500元,三级证书奖励300元。二级证书奖励100元。

(五)综合类奖励:

1.获得全国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奖励2000元;获得省级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奖励1500元;

2.获得全国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团干、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奖励800元;获得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团干、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奖励500元;

3.获得国家级各类文艺体育等综合竞赛一等奖,奖励800元;二等奖奖励500元,三等奖奖励300元。获得省市级各类文艺体育等综合竞赛一等奖,奖励500元;二等奖奖励300元,三等奖奖励100元(若证书以名次排序,则按以下等级换算方法:第一名即为一等奖,第二名、第三名为二等奖,第四至第八名为三等奖)

4.“暑期三下乡”入选省级或以上团队,集体奖励1000元;获省级或以上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励500元。

三、方案说明:

1.本方案从2017季学期开始执行,以每学期为申报审核周期(即2017季学期可申报2017季学期的奖励资助项目)。每学期初由学生本人根据上一学期综合素质提升情况,按学院通知的时间,填写《李四光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提升奖励资助申请表》(见附件1),并按照李四光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提升奖励资助证明材料提交说明(见附件2),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凡集体项目符合奖励资助申请条件,均按一项给予奖励资助。

3、由学院聘请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在全院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按照学校财务规定办理相关报销和奖励资助手续。

4、该方案的实施由学院办公室负责解释和说明。

李四光学院

201710

 

 

 

 

 

 

 

 

 


 

  附件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