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协同育人>>正文
 

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孙和平老师为我院15级菁英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5-11-17 发布人:佚名 

 

1113日下午1600,李四光学院2015年地球科学导论课第二讲在教三楼401顺利开课,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孙和平老师为我院学生带来大地测量在地球动力学研究中的应用主题讲座。  

孙老师以“君子慎始,差若毫厘,谬以千里”开题,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概况,包括研究所的学术科研情况、研究生培养模式、博士流动站建设等内容。随后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大地测量学这门学科,他指出大地测量学是固体地球科学中的四大支柱之一,是一门与地球动力学密不可分、相辅相成的学科,它的研究与发展事关灾难监测、全球变化与国家安全。同时,孙老师从时变重力场关键技术理论方法、GNSS精密定位定轨理论方法与应用、超导重力技术与地球内部动力学问题、地震大地测量学理论方法与应用、高精度重力测量仪器系统自主研发五个维度向同学们展示了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成果,使同学们对地球物理专业有个更加全面的了解、认知。

   

最后,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所的课题开放项目,鼓励感兴趣的同学积极申请,参与到科研活动中来,为之后的继续深造奠定好基础。  

据悉,孙和平研究员,曾任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获得者。现担任测地所博士生导师,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测绘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湖北省测绘学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首席科学家、国际IAG地球动力学合作项目中方负责人、《地球物理学报》、《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测绘学报》、《地震学报》等期刊编委。开展了多项国际合作项目,承担多项科研项目,是国家科技部重点国际合作项目和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性项目负责人。获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在国内外重要SCI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曾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津贴和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