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协同育人>>正文
 

关闭

中科院广州地化所为我院学子带来“环境地球有机化学原理”课程

发布时间:2015-06-10 发布人:佚名 

 

68日、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张干研究员、副所长,以“环境地球有机化学原理”为主题分两次于教三303502为我院精英班高年级学生进行授课。

张干老师从八个部分——“人类世”、“从这里出发”、“感知生命”、“冷暖世界”、“过去的高度”、“野火在暮色中烧”、“您吃了吗?” “结语”,依次对环境、有机两个名词进行了解释,从当下是否该在地质年代表重新定义人类世讲到人与环境关系之间的价值取向。其中,在讲到生物标志物和分子标志物时,张干老师举例从不同角度说明两个标志物的重要性。在结语中,张干老师从过去环境讲到当下生物与环境之间依存关系,归结到人与自然的关系就是一种人地关系。

课程最后,张干老师还为同学们解答了众多疑问。他运用巧妙的例子,诙谐的语言,娓娓而谈中不仅很好解释了何为环境,何为有机地球化学以及与生命科学,化学科学之间关系,有机与环境之间作用关系如何,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种科研思维,即灵活运用生物标志物以及分子标志物去分析环境问题。

据悉,张干老师,20104月起,任研究所副所长,兼长沙矿产资源勘查中心主任,2011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专业研究领域为环境有机地球化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毒害污染物的区域地球化学过程、控制原理和技术。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