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交流营】崇尚菁英,学术报国—我院学子参加第三届行业特色高校荣誉学院学生学术交流营

发布时间:2019-07-16 发布人:管理员 

崇尚菁英,学术报国

——我院学子参加第三届行业特色高校荣誉学院学生学术交流营

71214日,我院学子受邀与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孙越崎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荟萃学院、河海大学大禹学院的8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由河海大学主办的“2019年第三届行业特色高校荣誉学院学生学术交流营活动。

 

1 我院团队合影

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教授向参加此次交流营的各位老师同学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河海大学在治水兴邦的奋斗历程中不断发展壮大的百年办学历程,希望交流营集思广益、博采众长,推动各高校荣誉学院育人工作更好发展,培养出更多具有宽厚文化涵养、精深学科底蕴、卓越专业素养和开阔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型人才。随后河海大学大禹学院院长朱伟教授宣布第三届行业特色高校荣誉学院学学术交流营正式开营。

2 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教授致词

开营仪式结束后,河海大学陈建生教授以“研究=批判+质疑,地球上存在深循环地下水?”为题向营员们做了专场报告。陈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地下水深循环理论的发现过程、研究进展,并利用该理论成功为阿拉善、二连浩特等多个干旱地区找到高质量淡水水源。在作报告和与营员们交流的过程中,陈教授以自身科研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在进行科学研究的时候要大胆假设,小心论证,要敢于批判和质疑。

3 河海大学陈建生教授为营员们作学术报告

我院刘亦飞、张浩天、郑金波三位同学分别以在李四光学院的两年——与科研结缘”“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实习经历分享”“走进中科院,点燃科研梦为题与交流营的学员分享了自己在地大的学习生活经历和在中科院各院所的交流和科研训练经历,受到了交流营师生的一致好评。

4 我院2015级学生张浩天作分享报告

交流营期间,与会教师也开展了办学经验交流会,围绕学术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学生选拔与过程管理、国际化培养、学生激励机制、创新能力培养等内容进行了研讨。营员们还参观了河海大学江宁科学研究试验基地、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了南京文化交流活动。经过一系列活动,我院学子感到受益匪浅,也和来自各个学校的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一次交流营活动能够同时与来自另外三个行业特色高校的优秀学生交流,真的是不可多得的机会,我感到非常荣幸”,来自我院的郑金波同学这样说道。

5 营员们参观河海大学江宁科学研究试验基地

6 员们参观河海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交流营于14日上午正式闭营,闭营仪式上,河海大学大禹学院朱伟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鼓励并祝愿营员们在日后的科研道路上保持一颗好奇心,永远保持对于探索真理的热情和挑战精神。

7 河海大学大禹学院院长朱伟教授总结发言

据悉,行业特色高校荣誉学院学生学术交流营以学术创新交流共享为主题,由我院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荟萃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孙越崎学院、河海大学大禹学院联合发起,20207月,将有我院将承办第四届行业特色高校荣誉学院学生学术交流营。举办此交流营目的是通过开展系列学生学术交流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建立长期的交流合作机制,促进行业特色高校荣誉学院之间优质资源的共享,拓宽学生学术视野。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