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开学典礼】李四光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9 发布人: 

    2020年9月25日下午,李四光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东教楼C107举行。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倪四道、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研究生院招生主管赵行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王华教授、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梁青副教授、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岳林蔚副教授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李四光学院副院长曾希主持。

   

图1.副院长曾希主持李四光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倪四道研究员首先代表联合培养中科院所发言。倪四道研究员以“时代”为主题,从精密测量研究角度,为学子们展现了一个充满了机遇与挑战的时代,并以此激励新生充分利用联合培养学习资源,努力学习各种知识,拓宽视野,提升素养,未来必将是大有可为。


图2.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倪四道发言

随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岳林蔚副教授代表李四光学院2020级新生学务指导老师进行发言。岳老师从遥感专业的发展历程讲起,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感悟,勉励学子们不负光阴,刻苦学习。


图3.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岳林蔚副教授发言

接着,地球科学菁英班2017级学生胡泊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以自己在学院学习成长的亲身经历,鼓励新生们勇于试错,在学院更为广阔的平台上锻炼提升自我,共同度过难忘充实的大学生活。


图4.在校生代表胡泊发言

2019级学生李钛航作为学院新生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选择地大选择菁英班的初心,希望能和全体新生一起在这里展开人生新的篇章,充分接受知识的洗礼,敢于质疑,追求真理。


图5.新生代表李钛航发言

最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王华教授进行总结讲话。王华副校长首先对莅临开学典礼的中科院嘉宾和学务指导老师们表示欢迎和感谢。通过回顾学院成立发展的过程和育人成效,王华副校长对地球科学菁英班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模式的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华副校长勉励李四光学院2020级新生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校训精神,不负青春年华,不负师长期盼,不负自我期许,砥砺前行,追求卓越,成为能够真正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5.王华副校长总结讲话

 

最后,李四光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在辅导员李若萌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宣读青春誓言,共同见证和感受李四光学院的传统和院本文化。在蔚蓝的院旗下,在师长的见证下,
全体新生郑重许下“忠于祖国,热爱人民;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诚实守信,自立自强;大气做人,灵气做事;和谐互助,自由飞翔;勤奋学习,誓做栋梁”的承诺,以独具特
色的青春最强音,在新的人生征程上携手前行,扬帆起航。

 

图6.2020级全体新生进行青春誓言宣誓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