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李四光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8 发布人:管理员 

为保证我院2018届毕业生工作顺利开展,做好毕业生的思想教育、政策引导、管理服务等工作,我院成立以2018届毕业生为成员的毕业生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毕委会”)。毕委会成员名单如下:

毕委会主任:徐一夫;

成员:迟宇辰、方立诚、方继超、韩紫嫣、乐秀琴、李风朋、刘宇明、潘寒、苏维伟、王恒、王锴、吴嘉伟、赵家庆、张驰、章妍真。

  1. 毕委会工作范围和工作职责

1.了解毕业生的诉求。深入毕业生,了解毕业生相关需求,发现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提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措施,协助学院,做好毕业生的相关教育、服务和管理工作。

2.做好毕业生群体的沟通协调工作。建立和建设毕业生信息传递平台(QQ群、微信公众平台、微博、学院官网的相关栏目);建立和坚持毕业生委员会工作例会制度;负责毕业生相关数据、信息的统计汇总;负责与毕业生学习、生活和就业等相关的各项通知的传达,负责毕业生班级等的交流沟通。

3.组织毕业生开展与继续深造相关的学习交流活动。在学院的指导下,组织毕业生开展保研、考研、出国等的指导、经验交流等活动和会议。

4.配合学院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及时发布就业信息,根据学校和学院要求,统计、汇总和更新各类毕业生就业和落实的相关信息。

5.组织开展各种毕业生文娱活动。组织毕业生开展文艺、体育等活动,丰富毕业生在校生活;组织策划毕业生微电影、微视频、毕业生合影、毕业生晚会等各项活动;指导各班开展各项文娱活动;开展以“文明离校”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6.学校、学院所交待的其他工作。

  1. 具体工作计划

  2. 系列留念活动

由毕委会成员组织,以年级为单位,开展毕业季系列作品设计创作工作,电子形式为微电影、微视频、纪念册等,实体形式为文化衫、纪念品等。

1.微电影、微视频

微电影以2018届毕业生故事为主题,展现2018届毕业生风采(具体待定)。同时,鼓励个人、宿舍或班级拍摄微视频,在毕业之际,通过视频对不舍朋友,对还将继续奋斗的学弟学妹,对老师、学校工作人员甚至是还未来得及表白的人表达出来。

筹备时间2017.11-2018.01

实施时间2018.02-2018.04

主要负责:张驰、方继超、赵家庆、詹碧欣

2.文化衫

设计时间2017.11-2018.02

意见征集2018.03-2018.04

制作时间2018.05

主要负责:韩紫嫣、章妍真、刘宇明

3.纪念品

筹备时间:2017.11-2018.01

意见征集2018.02-2018.03

制作时间2018.04-2018.05

主要负责乐秀琴王恒迟宇辰

  1. 温情送别活动

充分利用“地大李院”微信公众平台、“地大李四光学院信息平台”QQ空间、学院官网等新媒体平台,组织毕业生联欢晚会、毕业生座谈会等欢送活动,营造浓厚的惜别氛围。

1.新媒体宣传

建立“2018毕业季”专题栏目,由毕委会与我院学生会宣传部共同开展。

时间2017.11-2018.06

主要负责徐一夫

2.毕业生联欢晚会

2018届毕业生为主体,以此次毕业生联欢晚会为契机,让毕业生再次感受李四光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以及4年的美好回忆,同时也把大家对低年级同学的感情和祝愿表达出来,让他们能愉快地无悔地度过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筹备时间2018.11-2018.04

节目征集2018.04-2018.05

实施时间2018.06

主要负责张驰迟宇辰、方继超、李风朋

  1. 就业促进活动

针对学院待就业同学进行一帮一了解交流及时对准到个人发布各项就业信息引导待就业同学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

  1. 爱心捐赠活动

在毕业生中开展“捐献一份爱心,留下一片深情”捐书捐物活动,倡导毕业生将不需要的专业课程书籍、打印资料等捐给我院低年级学弟学妹学习使用,由毕委会和我院学生会生活服务部共同开展。

时间2018.04-2018.06

主要负责徐一夫赵家庆

  1. 典型选树活动

在毕业生中广泛开展先进毕业班、先进宿舍及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选树风气集体观念强的先进团体和思想上进学业优秀的先进个人,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菁英风采”的大力宣传,形成示范效应,为学院学生树立榜样,由我院学生会宣传部协助毕委会开展。

时间2018.03-2018.05

主要负责徐一夫张驰方继超

  1. 毕业生在校情况掌握

毕委会成员与毕业生宿舍一对一,及时掌握各位毕业生在校情况、去向。

宿舍

毕委会成员

宿舍

毕委会成员

17#212

赵家庆

17#213

赵家庆

17#214

苏维伟

17#215

赵家庆

17#216

李风朋

17#217

王锴

17#218

张驰

17#219

吴嘉伟

17#220

王恒

17#221

方立诚

17#222

徐一夫

17#223

王恒

18#405

潘寒

18#406

乐秀琴

18#407

迟宇辰

18#408

詹碧欣

 

李四光学院

2017年11月7日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