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协同育人>>正文
 

关闭

李四光学院地球科学菁英班地球科学导论系列课程之一古脊椎动物学导论

发布时间:2012-11-01 发布人:佚名 

 

授课专家: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杰出研究员  徐星

授课时间:2012103114:0017:00

授课地点:教三楼110教室

授课对象:

李四光学院地球科学菁英班2012级新生及李四光计划全体学生

欢迎校内师生前往旁听!

 

专家简介:

 徐星,男,19697月出生,汉族,新疆伊犁人,理学博士,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杰出研究员,中国化石保护基金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古脊椎动物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及中国古生物专家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中生代爬行动物化石及地层学研究。在分类学方面,他与合作者一起已发现和命名恐龙新属种达50余种,是世界上命名恐龙有效属种最多的学者;有关鸟类起源及羽毛和飞行起源的研究被有关评论文章誉为这些研究方向的里程碑式的成果,发现的四翼恐龙被认为是和德国的始祖鸟一样重要的物种,有关成果入选美国大学生物学教材。他纠正了1999年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有关“古盗鸟”的报道错误,避免了错误知识的传播,成为古生物历史上最著名的事件之一。

1997年以来,他单独或者合著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包括在国际著名刊物《自然》和《科学》杂志上的30余篇。他的成果1999年和2000年被评为中国基础科学研究10大新闻,2003年振邦杯中国十大科技进展和20072009年度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并入选美国《时代》杂志评选的2007年度世界十大科技发现。他是2001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1年入选美国国家地理学会“丰田计划”,成为全球11位入选科学家之一,也是亚洲的唯一代表;2004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曾获得中科院首届杰出科技成就奖(集体,排名第二),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二),中科院第九届杰出青年,第十届中国杰出青年科技奖;有关论文入选2005年度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马塔切纳基金会授予的马塔切纳青年优秀论文奖。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