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协同育人>>正文
 

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孙和平应邀为李四光学院学生授课

发布时间:2013-11-29 发布人:佚名 

 

11月28日下午,李四光学院2013级地球科学菁英班地球科学导论第二课在教三楼506开讲。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孙和平研究员应邀为学生授课。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教育处处长任晓华老师,李四光学院副院长曾希,地球科学菁英班2013级全体学生以及来自地学院、地空学院、信工学院的部分学生一起聆听了本次课程。

孙和平所长1995年获得比利时Louvain大学理学博士学位,长期致力于地球重力场观测技术、理论模拟、资料处理和地球动力学应用解释研究。开展多项国际合作项目,是国家科技部重点国际合作项目和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性项目负责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获得者。曾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津贴、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

课堂上,孙所长以现代大地测量技术的地球科学研究应用为主题,向学生介绍了中科院测地所的主要研究领域,大地测量的基本任务及现代测量技术,并通过大量的数据和图表向学生展示了测地所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即将开展的主要课题。在随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孙所长耐心、热情地解答了学生关于研究兴趣、专业知识、个人成长成才等问题,并对此次课程的讲授、学生听课状况及提出的问题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地球科学菁英班的学生能加入测地所的团队,为国家科研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导论课是1114日地球科学菁英班联合培养工作年会召开后的第一课, 得到了中科院的大力支持。开设地球科学菁英班导论课程是学院课程建设的重要举措,将中科院的专家邀请到学院课堂,通过专家的授课,让学生加深对中科院相关院所及专业方向、发展前景的了解,让他们从专家的个人科研经历中领悟从事科学研究所必须的专业素养和道德品质,这对激发学生科研兴趣,提升个人修养,坚定求学理想具有重要作用。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相关院所的交流与合作,为“科教结合,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继续努力。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