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毕业分享会】我院“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8届毕业生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4 发布人:管理员 

    5月23日晚19:30,我院“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8届毕业生分享会”在教三楼303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由毕委会主任徐一夫主持,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我院2018届毕业生去向,并且就自己经验体会对就业相关情况作了简介绍

分享会正式开始,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已保研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地球物理专业的赵家庆同学。他提出同学们应该利用好空闲时间多充实自己;大二、大三的同学可以着手准备数学建模大赛或进一步参与美赛MCM、ACM,这些经历在准备考研时可以为自己增添亮点。最后他也感叹了光阴如梭,大学四年转瞬即逝,我们应珍惜当下的美好大学时光。

随后进行分享的是已保研至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王金晓同学。他主要结合自己的经历对学弟学妹提出一些告诫,大一大二时要早做规划,促使自己一直向着目标前进,不会因迷茫前路而庸碌当前。

第三个进行分享的是已保研至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环境科学专业的詹碧欣同学。她主要提出三点建议:①明确自己要做什么,多去尝试来代替空想;②多给自己留条后路,并且分享了自己当时保研就业两手准备的经历;③要全方位了解导师,再做决定。

紧接着进行分享的是跨专业考研至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交通工程专业的王震同学。他对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说,如果不知道今后的方向,就先做好当下的事;对大三的学弟学妹们说,要勇于突破自己的心理舒适区,并结合自己的备考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

第五个进行分享是考研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专业的熊国林同学。他回味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由于大一时有一门挂科导致以后努力提高绩点的经历其实使自己丧失了生活中的一些乐趣。他肯定了英语的重要性,还指出强劲的编程能力会使人成为专业内的领先者。

随后上场的是跨专业保研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李风朋同学。他指出同学们应该多与外界交流,多与其他院系、其他学校学生交流,多与老师交流沟通,不仅可以开阔思路开阔视野,从实际意义上来讲,保研时的推荐信也可以轻松找到导师。他对自己的未来一直都很明确且坚定,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走适合自己的路。

第七个进行分享的是已考研至中国科学院贵阳地球化学研究所月球中心环境工程专业的习慧鹏同学。他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提出三点建议:①对于考研要早下决心,早做打算;在准备考研时可以与同学协作学习,相互督促,共同进步;慎重选择导师,并且要提前联系,保持良好关系。

第八个上场的是已保研至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活动构造专业的张驰同学。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大家分享了四个身边同学各自的大学时间轴线,以大三下学期保研为节点,有着不一样的转折。具有警示意义,令人深思。

紧接着上场的是已考研至中国科学院贵阳地球化学研究所月球中心地球化学专业的方继超同学。他几乎为大家教科书般展示了一位高智商“学渣”的逆袭经历,同样提出了转折点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大学前期惨淡的绩点与破釜沉舟的考研之路,与大家共勉。

最后一个进行分享的是已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第四纪地质与环境专业的徐一夫同学。他提出在学习方面要合理规划,安排好时间,拒绝拖延;在科研立项方面,要专注基础科研,多读英文文献;在保研方面,保证好自己绩点与英语六级的基础,与导师多联系沟通;在就业方面,提出了综合素质的重要性。

随后由2014级辅导员黄晓明老师作总结。他提出“经历不可复制,但可以参考”的观点,同时提出了四点建议:①对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若无规划与方向,便做好当下,可以用书籍来充实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曲线,不必担心成功太晚;在有条件的基础上做自己喜欢的事。

最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同学长学姐们进行了分组交流。本次分享会在合影留念中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