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李四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协同育人>>正文
 

【地环所】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蔡秋芳老师为我院2017级菁英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7-12-25 发布人:管理员 

121819:00,李四光学院2017年地球科学导论课第讲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顺利开课,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蔡秋芳老师为我院2017级学生带来“利用树木年轮资料研究气候变化”主题讲座。

课程伊始,蔡秋芳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地球环境研究所的基本概况、发展历程、研究特色、科研水平及研究生培养教育情况,欢迎同学们积极到地球环境研究所进行参观学习。

随后,蔡老师全球气候环境变化讲起,带领同学们认识了数轮,系统讲解了树木年轮的发展历史及应用,科学阐释了树木气候学的相关概念、研究方法,并结合自己的科研实践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树轮数据在重建过去气候环境变化、预测气候变化、建立温度序列等领域的应用,让同学们对树木年轮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对地球科学的探索有了更加坚定的目标。

据悉,蔡秋芳现为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树木年轮与全球变化研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Climate Dynamics、Ecological indicators和Climate of the past等刊物发表论文80多篇。曾获2007年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2011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陕西省科学院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