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李四光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人:李若萌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9-10 点击:

通讯员:李若萌、章帆9月8日上午,李四光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望山校区东教楼C206举行。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副研究员冯奇、研究生院招生主管赵行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王华、李四光学院院长周建伟、新生班主任刘成利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本科生院副院长张建和主持。


图1.本科生院副院长张建和主持李四光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王华致辞,他对2021级新同学表示欢迎,勉励大家在国家发展进入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要明确自身所处的时代方位和肩负的历史责任,树立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共同努力,实现民族振兴远大目标。他对李四光学院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办学模式上的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朝着更高、更远、更强的方向努力,把新方法、新技术、新手段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为国家在科技领域从跟跑到并跑、领跑持续奋斗。


图2.副校长王华教授致辞

任晓华代表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发言。希望同学们要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树立更高的眼界和格局,努力学习各种知识,拓宽视野,提升素养;要学会自主学习,学会共同生活,在大学中收获友谊、收获成长。周建伟发言,他非常欣喜很多同学都是经过思考后自主选择的学校和专业,并且以第一志愿报考到李四光学院,以兴趣为导向的选择注定了大家在日后的学习中会更加有动力。他说道:“人生就像爬山,中途可能休息,但绝不会停止,只有不断翻越一座座山,才能成为这一领域的精英”。刘成利从“责任”“自律”与“目标”三个关键词出发,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感悟,勉励学子们不负光阴,刻苦学习,做一个能把自己感动的人。


图3.李四光学院院长周建伟教授讲话

图4.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讲话

在校生代表201181班王浩宇结合自己学习成长的经历,鼓励新生们勇于试错,大胆创新,不断思考,努力前行,在更为广阔的平台上提升自我,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新生代表曹卓轩讲述了自己选择地大选择菁英班的初心,分享了自己的追梦之旅,希望能和全体新生一起在这里展开人生新的篇章。

图5.在校生代表王浩宇同学发言

图6.新生代表曹卓轩同学发言

张建和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践行“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砥砺前行,追求卓越;二是希望大家虚心求学,“做小学生”,树立一个个小目标,分享一个个小成就;三是希望大家努力成为能研究大学问、拥有大情怀、敢于大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图7.李四光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宣读青春誓言

全体新生在辅导员李若萌的带领下集体宣读青春誓言,共同见证和感受李四光学院的传统和院本文化。在蔚蓝的院旗下,在师长的见证下,全体新生郑重许下“忠于祖国,热爱人民;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诚实守信,自立自强;大气做人,灵气做事;和谐互助,自由飞翔;勤奋学习,誓做栋梁”的承诺,以独具特色的青春最强音,在新的人生征程上携手前行,扬帆起航。

 

上一条:【中科院名师面对面】李四光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中科院名师面对面”圆满举行

下一条:【建党100周年】致敬百年·我与党旗合张影(二)